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不论是乞巧的旧俗,还是浪漫的新俗,七夕都被大家寄予了美好生活的祝愿。为充分挖掘七夕的优秀文化内涵,营造美满、温馨的家庭文化和氛围,潍坊文明网开展“一纸情书传心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浅话七夕,感恩身边的陪伴。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3.5万人次。 

 

新浪话题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3.5万人次

  邂逅七夕,“缘”来是你 

  爱情到底是什么?每个人对它的阐释都不一样,是青春年华里的义无反顾,是平淡生活中的温暖呵护,又或者是唠唠叨叨中的无数挂念。虽被工作生活支配,但他们的爱却一点没减,都藏在这些细枝末节里。 

  网友@放假好嗨:在小孙子的眼里,奶奶的日常就是“做饭、骂爷爷、做饭、骂爷爷”,爷爷的日常就是“吃饭、挨骂、吃饭、挨骂”。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成为夫妻以后,懂得妥协的一方,不是代表示弱,而是一种是包容和懂得。40多年,两个人从青丝到白发,身边还是那个人,这大概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七夕,被这一幕“橙色”爱情暖到了 

  网友@凌果果儿:高富帅,你也就占了个高字,白富美,我也就占了个白字。你不是特别优秀,我也不是特别完美。你不浪漫,但浪漫充满在生活的细节里,我不贤惠,但贤惠融入在小家的付出里。我们天天拌嘴,却很少吵架,我们时常腻歪,却很少秀恩爱,这就是我们的日常。

好好生活,慢慢爱你,不早不晚,刚好是你。网友@yxyue0105 

  网友@小路的骄傲:因为我妈超级喜欢吃瓜,所以我爸每次出去的时候回来都会带一大包瓜子回来。冬天的时候我爸总是先把屋子弄暖和了、米下进锅里面了再叫我妈起床。还有类似好多的小细节,数不过来,感觉超级羡慕这样的爱情。 

  网友@李青叶:晚自习放学回家,总是会看到一对夫妻。男的是送外卖的,妻子就无论春夏秋冬都会在小区门口等他,两个人就一个在前面慢慢地骑着车,一个手扶着车后面慢慢地走着,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满脸都是笑。 

平平淡淡,七夕快乐。网友@xiaofeiJennifer 

  网友@淡然:管你下班有多晚有多累,你回来后第一件事总是先找我,有时候我在客厅等你,你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有时候我睡了(假装睡着),你会进卧室看看我,然后轻轻关上卧室的门去洗漱。还有太多太多的小细节,许先森,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以爱之名,征集浪漫 

  传统,是我们不变的传承,七夕,一个煽情而美好的节日在时间流逝里也逐渐被赋予了更多的涵义,不少市民趁此写下爱意的话语,把真挚的告白传递给Ta。 

不是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你,而是遇见你之后都是美好时光。网友@蓝桉21153 

  网友@小婉温柔予文:这个节日,想通过细腻的文字表达我内心深处想法,让平日不敢述说的情绪表达给你,想和你一起生活,温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想跟你细水长流,直到九块钱的证件上有你的名字。 

  网友@芮芮爱次饭:爱是通讯录里的特别备注,是晚归时留的一盏灯,是起床时的一杯温水,也是咳嗽时递过来的一杯温水。 

陪伴朝夕,不止七夕。网友@s 

  网友@s:最奇妙的一种感觉,曾经的陌生人,突然之间成为了我的整个世界;最美好的一件事情,看到某人的微笑;而他也因我而微笑。 

 

“七”待已久,“夕”望是你。网友@l书闻 

  网友@啵啵兔: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能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我所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这是何等奇妙的缘分。 

  网友@Rachel晓晓晓晓:风轻云淡,幸运的是有你陪伴,支撑着我每天面对世界的变幻。冷暖自知,幸福的是我们住在对方心里,彼此珍惜着渡过荏苒的光阴。

爱就是永远把我放在第一位,走哪都会牵紧我的手。网友@meilidexy 

  网友@困困-如初:你是落日弥漫的橘, 天边透亮的星。山间朝雾与暮云,眉间淡愁与欢喜,想成为你的每个夜晚,更想做你的每个早晨。 

 

  两个人的爱,生成一个家,千万家的爱,生成一个国。或许每个人对爱都有不同的定义,但只有学会表达爱才能更相爱。愿岁月老去,我们的爱情模样依旧不变。(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