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正值枫叶红,菊花黄,天清水碧的金秋时节,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潍坊文明网将开展“一场不缺席的陪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朋友用文字重温岁月,用照片定格幸福,用美食传递孝心。  

  一、活动主题   

  一场不缺席的陪伴 

  二、活动时间   

  10月11日-15日  

  三、活动内容   

  1、过重阳说习俗。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重阳节的风俗有很多,如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你家的重阳节习俗是什么?一起分享出来吧。 

  2、晒合影悟亲情。以“图片+文字”的形式,晒晒与父母的合影,并说说自家的家风,讲述自己家中传承孝道和优良家风的故事,为长辈送上节日祝福,弘扬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3、做美食品味“家”。小时候,家是父母的呼唤。长大后,家是美好“食”光中的挂念。重阳节来临,赶紧秀出拿手好菜,为父母亲做上一桌美食,一起品味“家”的味道。 

  4、老有所乐夕阳红。拍下身边老人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如参加志愿服务、跳广场舞、唱戏曲、学说普通话等,通过一张张笑脸,展现老年人幸福美满的状态。 

  四、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以#一场不缺席的陪伴#为关键词,通过新浪微博参与话题讨论,并@潍坊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2、微信参与:市民、网友可通过“文明潍坊”官方微信,参与活动。   

  3、邮箱参与:市民及网友可通过邮箱投稿,参与活动。邮箱:wfswmb800@163.com。投稿需要注明文章作者本人的姓名(可写昵称)、联系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