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新风吹进心田,实践阵地遍地开花。近年来,潍坊市积极探索,聚焦基层群众,整合人才资源,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广润群众心田。为展示全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潍坊文明网常年开设“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33.1万人次。 

   

 

新浪话题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33.1万人次  

  活动自开展以来,潍坊文明网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引导齐上阵。线上方面,潍坊文明网在新浪微博开设#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博话题,邀请广大市民利用手机、相机记录文明实践活动进社区、校园、村镇的精彩画面,并充分运用“文明潍坊”微信平台,联合各县市区及相关企业单位,推出“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讲堂”系列活动,以直播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免费学习机会,普及科学防疫、好人好事等内容。线下方面,为惠及更多市民群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潍坊市文明网联合多部门资源,精心设计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项目,举办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市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一经发布,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  

  小阵地大能量 理论知识抢先知  

 

村里的“小马扎”会议 

 

实践站里的“百姓茶社” 

  网友低调的点点:我们的小区是九十年代的小区了,小区里流动人口多,邻里之间容易产生矛盾,小区实践站设置了“百姓茶社”,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就成了小区居民家门口理论学习、思想交流的“宣讲场子”,自从有了“百姓茶社”我们的小区里的邻里关系彼此真诚相处。 

 

听老党员讲党史 

  网友开心每一天:我们村里的乡贤老人、退休教师组建了“小马扎”党史故事宣讲团,跟我们讲过去的红色故事,村内爱党爱国氛围更加浓郁了。 

  文明实践新风向 志愿之花常盛开  

  网友爱的达飞:在工作之余,我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尽一份公民职责和义务,为社会出力。 

  网友OEM作为一名文明实践志愿者,业余时间到孤寡老人家打扫卫生、节假日为他们送福,能为他们服务,我感到特别的自豪。 

老人去社区大食堂就餐 

  网友蜗牛:老人自己在家做饭,做多了吃不完,倒掉浪费,下顿吃不健康。现在我们小区门口有了社区百姓食堂,菜品丰盛且价格便宜,我们可以来这里吃饭既实惠又美味,真是美事一桩。 

  网友@1212呀:我们这里的文明实践中心有多种培训活动,像舞蹈培训、健身等等。还能根据我们的需求开设培训项目,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真的是太好了! 

  社区群众齐上阵 文艺活动乐开怀 

 

每逢周末的文艺演出可热闹了 网友@喜羊羊 

  网友起舞弄清影: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以前很多舞蹈爱好者想学习跳舞没有渠道,自从有了文明实践站,我到附近文明实践站教居民跳舞,让更多爱好者加入到跳舞的队伍中,既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又帮助了别人,希望更多参与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快乐自己。 

 

 文艺活动形式多样 

  网友@ YOYO现在国家的好政策,我们不懂的,志愿者们通过小品、快书、戏曲等方式,进学校、进农村、进公共场所,让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网友如初见:每到周末,社区就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同时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巧用网络新平台  打造文明实践新矩阵 

 

 网上动漫《文明小卫士罗贝尔》 

  网友加油baby: 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利用手机上网明传播文明实践,希望更多人能通过网络了解现在的新时代文明活动,弘扬文明风尚,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去。 

 

公益讲座网上直播 

  网友林海听涛: 文明实践网上活动真方便,我是一名高中生的家长,疫情期间,孩子宅在家,心理压力大,我都是从文明实践直播讲座上学习如何为孩子解压与孩子沟通,应对他青春期有时候既叛逆又敏感的心理。 

网普及法律知识,有手机就能学习,有利于法律知识的普及。网友@一朵云 

  网友小叶子: 我在刚开始工作时,网络平台为我们提供免费学习机会,我通过“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讲堂”网上直播,了解掌握了许多法律风险知识,让我学习了如何为自己维权。 

    

  

  紧贴群众的宣讲活动、点单派单式志愿服务、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如今,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根植潍坊大地,焕发勃勃生机,描绘出一幅环境美、人文美、风尚美的文明实践生动画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