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敬老爱老相关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养老条件滞后、文化娱乐设施不完善等原因,导致精神文化生活相对匮乏,对文化娱乐生活的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

  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文化需求,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10月24日,潍坊市文化馆的干部职工和演职人员,带着浓浓的关怀之情来到了高新鹤祥安养中心,为这里的七十多名老人送去了鸡蛋、大米等生活慰问品和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欢迎。接下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主题活动还将到潍城区社会福利院等养老机构开展慰问、演出和文化辅导活动,以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努力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让全市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心、关爱贫弱者,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长期以来,潍坊市文化馆高度重视和维护未成年人、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的文化权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配合“四个城市”建设,创建了“文化•爱”党建品牌,推出了文化进大墙、非遗进校园、“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繁荣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建设美丽和谐文明的新潍坊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