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敬老爱老相关活动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3日,火车站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情满重阳节,温暖进大山”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共有三部分组成,一是为山区老年人表演重阳节节目;二是慰问山区贫困老人;三是为山区未购煤的老人配送型煤。  赶往临朐西井村路上,在型煤配送车上悬挂宣传条幅,营造关爱老年人,关爱贫困群体的爱心氛围。 

 

  社区组织爱心型煤专车和爱心团队顺利到达这次活动的临朐县西井村爱心团队为老年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有他们原创的快板,小合唱还有喜庆的腰鼓表演,节目喜闻乐见,深受老年人的喜欢,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志愿者们深入到山野人家,为老年人送上送上慰问品,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把社会的关怀送到老人的心坎里,嘱咐老人天气渐凉,一定要注意增添衣物、保重身体,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安康。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感动,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不停地说着谢谢,场面温馨且和谐。 

  大家帮助配送爱心型煤,收到爱心型煤的人们笑逐颜开,纷纷感谢。困难群众高兴地说:“你们这次对我家的帮助,就是雪中送炭,我正为冬季取暖用煤发愁,你们就免费给我家发放燃煤。” 

  此次活动利用型煤牵线,爱心搭桥,解决了困难群体和孤寡老人燃眉之急,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儿上,得到了群众称赞和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