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敬老爱老相关活动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提升社区便民服务水平,10月17日,乐道院社区联合社区党建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志愿队等多方力量开展“敬老月”“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以爱心义剪、免费义诊、便民维修、法律咨询、惠民产品促销、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将关爱和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切实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嚓嚓嚓,嚓嚓嚓……”清脆的剪刀声过后,大爷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10月17日一大早,潍坊标榜美容美发学校的志愿者们便来到社区文化小广场,他们带着理发工具,免费给老人们理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耐心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并按照老人的要求进行理发、剃胡须,向老人们问寒嘘暖、话话家常。

  另一边,潍坊市人民医院耳鼻喉党支部、口腔党支部的医护志愿者们为老年朋友们开展了免费测血压、耳鼻喉、牙周健康义诊和医疗保险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为老人们提供了健康养生相关知识,使他们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健康、欢乐、祥和的重阳节。

  潍坊老年病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发挥自身特长,针对老年人经常出现的高血糖、颈肩腰腿痛、慢性病、老年病及长期卧床护理等其他健康需求的居民提供一对一、零距离的健康咨询、问诊服务。义诊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乐道院社区居民李阿姨说:“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方便了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做体检,暖心又贴心。”

  便民维修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各种准备,不到九点,广场上就开始热闹起来。有的老人从家里拿来旧插排,损坏已久的小家电,维修师傅三下两下就鼓捣好了,老人们开心地离开了。还有的老人拿来不太锋利的刀具和剪子,只见志愿者们磨刀霍霍,用心维修,同时,也热情地与老人家们攀谈着交流着,修好了刀具,温暖了人心。

  同时,乐道院社区公益法律咨询律师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并向居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重点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使社区群众了解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重要性,并对婚姻家庭关系、邻里关系等社区群众较为关心的内容进行重点宣讲。通过列举各类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针对老年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类型进行宣讲,向社区群众宣传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技巧。

  乐道院社区依托辖区超市,践行为民惠民的服务理念,开展“惠民购物 乐享生活”活动。中百超市采购团精心搭配各类洗护、家用物品,以“便民、惠民、利民”为核心,推出形式丰富的买赠及优惠活动,深切落实了把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得到温馨服务,使居民群众切身体会到社区服务的温度。

  下午,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社区文化小广场上拉开帷幕,演出在民族器乐合奏《赛马》中拉开帷幕。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乐道院社区艺术团的老年群体演员激情满怀,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抒发爱党、爱国、爱生活的浓厚情感,为居民们送上了一幕幕精彩的表演,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下一步,乐道院社区将持续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链接多方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