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敬老爱老相关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共交通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9日,潍坊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奎文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和谐雷锋车队志愿者们,统一着行业工装,将“敬老的士”打扫得整洁靓丽,带着金色阳光养老服务中心的20余位老人共赴潍坊北辰绿洲湿地公园,漫步白浪河畔,感受秋日色彩。

  一路上,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护下,三两成群,边走边游河观景。志愿者们也临时充当起“导游”的角色,一边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一边为老人们详细讲解城市发展的巨变。

  从2015年开始,每年的重阳之际,奎文出租和谐雷锋车队志愿者们都会准时来到金色阳光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助老敬老活动。8年的用心守护,滨海城市艺术中心、欢乐海、十笏园、北辰湿地都留下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欢声笑语的记忆。即使疫情防控期间,车队队员也会为老人们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

  活动结束后,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一面写着“星级服务赤子情 健康快乐暖夕阳”的锦旗送给志愿者车队。车队队长谭明新表示,组织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坚守最初的那份初心,用心用情地守护‘与老人们的约定’,只希望老人们身体更加硬朗,精神更加矍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