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老人团聚在一起吃饺子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老人吃到志愿者包的饺子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值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27日上午,卧龙社区充分发挥网格管理的优势,积极链接网格资源,开展了由网格管理员、网格志愿者共同举办的“重阳手擎敬老意,网格服务爱同行”包水饺活动,邀请社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共同品尝水饺,欢度节日。

  上午8点左右,二印网格工作室内就聚集了不少前来帮忙做前期准备工作的志愿者。网格管理员杨红梅忙前忙后,带领大家把志愿者自带的锅盆勺、电磁炉、面板等厨具放好,张罗大家和面、调馅,忙得不亦乐乎!不大的功夫,柔软光滑的面团,口味多样、香味诱人的水饺馅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接下大家又在网格管理员杨红梅的指挥下擀面皮、包水饺,一切是那么井然有序。大家一边忙着一边说笑,小小的网格工作室内,煞是热闹!

  10点钟,老人们陆续到来,大家忙把老人搀进屋内坐下。室内,志愿者与老人高兴地聊天,为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水饺,一片欢乐融洽的气氛!有的老人吃到开心处,不免一阵感叹:“以前小区很少组织活动,我们年龄大了稍远的地方又去不了,自从建了网格工作室,每到逢年过节,各种演出、公益活动都多了起来,一出家门就能看到、享受到,真是太好了!”

  二印小区是老旧小区,高龄、空巢老人相对较多,他们大多足不出户,老年生活匮乏,此次活动旨在把老人请出家门,促进老人们联谊,增强他们同外界的交流,增添他们老年生活的乐趣。

  愿我们共同关注老年人,共创文明和谐社区新景象!(通讯员 韩爱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