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社区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一同看望老人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欢度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发挥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带头示范作用,弘扬尊老敬老的新风,同时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敬老助老活动中去,做到爱老、敬老、为老,在社会上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进而培养尊老助老的良好品德和文明习惯,学会感恩,报答社会。10月17日,十里堡社区联合辖区明德国际学校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党员进社区,传党声,颂党情”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一起走进老党员家中,为社区老党员们传递党的政策,送去党的关怀。

  与老党员拉拉家常

  17日下午3时,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学校师生们带着学校准备的牛奶、鸡蛋和蜂蜜,一起来到了老党员刘立义家中。一开门,看到了几个活泼的孩子涌入屋中,一向喜爱孩子的刘立义夫妇笑了起来。

  老师和孩子们围着老人,问了老人的近况,和老人拉起了家常。聊天中,他们了解到,刘立义、褚洪英今年都已90多岁,身体依然很是硬朗,精神矍铄。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生活完全可以自理,老两口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视和出门遛弯。老爷子耳朵有点背,为了和他交谈,老师和学生们一个个都变成了“大嗓门儿”,乐得老太太和儿女们合不拢嘴。

  交谈中,学校老师向这位老党员介绍了十九大的信息,老人的儿女表示,老人虽然听不清,但每天都坚持看电视、新闻,了解时事。“他眼睛一点都不花,看电视时下面的字全都看得清清楚楚,所以别看他年纪大了,新闻时事他都知道。”老人的儿媳笑着说。

  老师孩子们都精心准备了礼物

  随后,老师和学生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了老两口,老师们把一幅“寿”字送给了这幸福的老两口,“这是我们蒋德荣校长的爱人写的,希望您二老能够健康长寿。”老师们将学校师生们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两位老人,并叮嘱他们要继续保持好的心态,养好身体。

  看着老师们送了墨宝,学生们表示,他们也不是空着手来的,“我们给爷爷奶奶准备了几个节目,希望爷爷奶奶喜欢。”孩子们一边自己介绍,一边商量着顺序准备为老人表演。刘湘宁、王沁怡自告奋勇第一个表演,为老人演唱了《小白船》,随后,张翔宇慷慨激昂演讲了《我的祖国》……看着孩子们可爱的动作、听着他们稚嫩的嗓音,两位老人高兴地一个劲鼓掌,不停地夸奖这群孩子聪明。 (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