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在重阳佳节来临前,东关街道各社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活动前,工作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

  中和园社区

  趣味运动会,欢腾重阳节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重阳节来临前,中和园社区联合爱心单位,于10月28日上午9:00在社区幸福广场举办“欢乐总动员”趣味运动会比赛。运动会设置背夹球、智力拼图、黄金搭档绑腿跑亲子游戏,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

  活动中,社区为老人们提供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和丰盛的奖品。其中背夹球、智力拼图等深受老年人们的喜爱,活动现场大家都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各个玩得不亦乐乎。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吸引了社区居民、老党员、志愿者们共计80余人参与。

  参赛此次趣味运动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社区为他们想得很周到,这么多兄弟姐妹聚在一起很高兴,趣味运动会不仅增强了他们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营造了与公寓老人为乐的良好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苇湾社区联合潍坊市老年大学举办“温暖重阳”文艺汇演活动

  苇湾社区

  文艺演出走进社区

  在重阳节来临前,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10月26日,苇湾社区联合潍坊市老年大学举办“温暖重阳”文艺汇演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全部由潍坊市老年大学成员们自编自演,汇演融合了合唱、独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本次活动使“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

院校街社区举行“爱在重阳度金秋,情驻夕阳在院校”活动

  院校街社区

  爱在重阳度金秋,情驻夕阳暖院校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让社区老年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10月24日下午,在九九重阳节来临前,院校街社区在多功能活动室隆重举行“爱在重阳度金秋,情驻夕阳在院校”庆祝活动。

  活动在优美的乐曲中开始,首先由院校街社区党委书记董伟梅致辞,董伟梅见到众多的老人,显得格外激动,她说,有老才是家,自己的双亲父母已然不在,每当看到相同年龄的老人,都感觉特别亲,就像看到了自己的父母,所以,她发自内心的希望身边的每一位老人都能够开心,幸福,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过一个开心的节日!真诚的话语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老人,饱腹感情的老人听完后眼睛有的已是饱含泪水。

  此次活动,社区特意把在养老院居住的80多岁的李大姨也接到了活动现场,让她也感受一下快乐的氛围。活动的节目也是丰富多彩,一曲开场舞拉开了快乐的序幕,有独唱,歌舞,游戏活动,山东快板书等精彩节目纷呈,一次次把热情推向高潮。社区工作人员,专门深情地演出了诗朗诵了李道光的诗《献给重阳》。欢快的气氛还引来了隔壁物业公司的经理,看到如此快乐的场景,他也非常开心,拿来了甜甜的大枣送给在座的老人们。

  活动中最令大家开心的是游戏环节,“你演我猜”这个游戏也很适用于老年人呢,上台表演的老人们多为夫妻双方结伴而上,一个演,一个猜,两人像回到了年轻时代,下面的观众们也被台上的表演逗得笑的前仰后合。活动中场,辖区一位机械局的老人站起来,要求说两句,她把一封长达三页纸的表扬信交到主持人手中,并手持话筒对辖区彭立峰助人为乐的事迹进行了真心的感谢!老人拿着话筒表扬的时候,彭立峰恰好也在现场,他过去一个劲的说不用表扬,应该的!这位好人做好事总是不爱张扬,这就是我们院校街辖区的最可爱的老人们!活动结束时,对辖区部分不能亲自到现场的90岁以上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亲自将蛋糕送到老人家中。

李家街社区开展 “银球飞舞庆重阳”乒乓球友谊赛

  李家街社区

  银球飞舞庆重阳,佳节健身舞乒乓

  话说,作为国球的乒乓球在李家街社区一直拥有一大波老牌“铁杆粉丝”,他们年纪最小的52岁,最长的69岁。秋风起,重阳至,10月27日上午,李家街社区活动中心 “银球飞舞庆重阳”乒乓球友谊赛隆重开赛,老牌铁粉们摩拳擦掌,纷纷报名,势要在球桌上一争高下。

  上午8时30分,裁判张瑞海一声哨响,报名选手纷纷签到登记、领取号码牌。裁判张瑞海宣布比赛规则是五局三胜的淘汰赛,每局11分,分三轮进行。16名参赛者经过抽签分出组别,选手季道滨的满面笑容显示出胜券在握的自信。乒乒乓乓第一轮结束,8名选手进入第二轮,选手房崇平笑着说,二轮抽签抽中的是没有交手过的球友,不过他对自己还是很有把握。果然,他以3:0轻松拿下第二轮,成功晋级决赛。你来我往的第二轮相继结束,季道杰、房崇平、武学明、李正将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冠亚季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严肃活泼。

  今年69岁的武学明是此次参赛年纪最长的选手,老当益壮,技艺娴熟,他表示,成功杀入决赛是他意料之中的事,他要在决赛拼一拼,向大家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决赛开始,所有参赛者和观众的目光牢牢锁住这方寸之间的小小战场,在心中默默评估每位选手的实力。激烈的决赛开始,去年的冠军季道杰对阵武学明,今年的黑马李正对阵房崇平。伴着乒乒乓乓声和观众的欢呼喝彩声,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李正、季道杰分获冠亚军,房崇平、武学明并列季军。

  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老年人健身的平台,还大力推广了全民健身的科学理念,推动社区和谐、健康发展。

中学街社区举办重阳节联谊会

  中学街社区

  重温儿时记忆,乐度重阳佳节

  为庆祝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6日,中学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老年人在社区里欢聚一堂,重温儿时记忆,乐度重阳佳节。

  此次活动不仅有文艺演出还设置了互动游戏,有拾簸勾、翻花绳、丢手绢等等,全都是怀旧经典游戏。 不少老人家在玩的时候,都很自豪地跟工作人员说,这游戏啊,他小时候就已经在玩啦,而且还玩得很溜呢!今天很开心,重拾了很多童年的美好回忆,年纪大了,有时候也特别想念儿时的乐趣。

工福街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共庆重阳节”活动

  工福街社区

  关爱老年人,共庆重阳节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侍老的社会风尚,工福街社区联合草根文化社、快乐妈妈艺术团、京昆艺术团、友邻吕剧老友团等文艺队伍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共庆重阳节”活动,为社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涵盖了舞蹈、乐器演奏、歌唱等诸多节目,演员们舞姿优美,歌声响亮,节目引人入胜,精彩的戏曲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其中由草根文化社爱乐舞蹈团表演的舞蹈曲目《鸿雁》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让社区老年人感到了社区给予的温暖和关怀,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孝亲敬老氛围。

民生街社区工作人员慰问社区老人

  民生街社区

  包饺子话家常,欢聚一堂迎重阳

  10月27日,民生街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和辖区居民共聚一堂,包饺子、话家常,为老人们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以组织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参加为主,旨在让大家通过包饺子这样的活动,加强老人之间的交往,帮助老人养成良好的人际关系,让他们不再因为空巢、独居而感到孤独、寂寞,为老人们送上最实在、最温馨、最真诚的节日问候。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都表示,希望社区明年还能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能交流经验,更能增进人际关系,这样的活动他们觉得很有意义,也热烈欢迎。(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王加英 孙亚乔 许颖 瞿静静 李成 赵聪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