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带给我们不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而是一种信息:老年人更加需要爱、需要健康、快乐,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钱物,礼物,而是深情的问候,所以为了更好地从小培养孩子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敬老爱老的习惯深入队员们的心中,在2018年重阳节到来之际,潍城区实验小学各中队举行了关爱长辈的活动,氤氲着浓浓的暖意。

  活动中,每个队员们都为自己的爷爷奶奶们擦拭着双脚,他们有些止不住内心的喜悦将欢笑挂在嘴边,有些是家庭齐上阵,父母给长辈洗脚,队员为父母洗脚,凸显出传承的意义,更有队员在为老人洗脚时将自己的弟弟或者妹妹带在身边,切实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言传身教四个字,重要的是身教,活动不仅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更体会到了亲子互动的温暖。

  有一种精神叫薪火相传

   

   

  父母是孩子们最好的榜样

  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之精华,百善孝为先,一个“孝”字,涵浸了五千年的悠悠历史。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尊敬长辈,孝顺父母,一直是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美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