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孝老爱亲”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来到了潍城区北关街道安顺社区。本活动由潍坊市体育中心、潍城区委宣传部、潍城区老龄委主办,潍坊新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关街办安顺社区居委会、元典书院承办。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关爱社区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国民体质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为老年人进行体质监测,对老年人的养生、健体提出科学化、合理化建议,帮助老年人形成健康、科学的养生保健之道。二是进行孝老爱亲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培育社区居民良好的个人品德。在街道社区和新典文化传媒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安排下,社区的100多名老年人接受了来自潍坊市体育中心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志愿服务队提供的血压、骨密度、糖基化等项目的检测服务,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发放科学健康锻炼读本和书籍等。体质监测结束后,元典书院向社区的老年人分发了经典《大学》诵读本,介绍了中国文化中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一家人,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为人君,止於仁;为人臣,止於敬;为人子,止於孝;为人父,止於慈;于国人交,止於信。”希望老年人能把这份承载着深刻教育意义的经典带回到家中,与家里的晚辈共同享受优秀传统文化带给我们的启迪,共享天伦之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