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10月7日清晨,“扶贫助老心连心,潍坊电台爱心公益山村行”在重阳节当天,走进青州市王坟镇后黄马村,看望80岁以上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价值三万元的大米、调味品等生活用品,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后黄马村地处青州市西南部山区王坟镇。全村共有1503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307人,80岁以上的59人,90岁以上的6人。

  秋雨刚过,山路泥泞,电台工作人员与王坟镇政府领导踏着泥土,走家入户,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问候。  

  王振兰老人,今年91岁,卧床三年多,精神时好时坏,大小便失禁,衣食全靠儿子赵存亮伺候。赵存亮今年65岁,早已过花甲之年,为了照顾老母亲,时刻陪伴在母亲身边,不离左右。赵存亮说:“小时候家里穷,时常吃不上饭,母亲都是把吃的留给子女,忍饥挨冻不容易。娘把我养大,我给她养老。”在村委大院,老人们和工作人员挥舞着国旗,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场面热烈、温馨、感人。

  在后黄马村,八十多岁的老人多数还能下地干活,身体杠杠的。碰到的老人们也全都笑意盈盈、热情好客。尽管看上去并不富裕,但这些山村老人自有他们的幸福点——-好山好水好民风,这也是后黄马村成为长寿村的秘诀。

  九九重阳节,祝天下的老人幸福安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