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迎接重阳节的到来,近日,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联合新华保险公司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爱心寿糕宴活动。

  此次寿糕宴社区准备了蛋糕分给在场的老人。其中有位老人在拿到蛋糕时尤为开心,老人名叫王洁冰,是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户,社区每年的寿糕宴都会把她邀请过来同享重阳节的快乐,老人很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和爱护。

  在今天的寿糕宴上,增福堂社区还准备了一个特别环节,那就是为高龄老人送上了温馨的寿糕,为每个在场老人发放了爱心手套。

  老人是社会的财富,是时代的丰碑,更是生活的宝典,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敬仰。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赡养老人是我们的义务。传统文化,孝道大餐的寿糕宴活动,我们将会继续传播下去,让更多的老人及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增福堂社区通过举办“敬老寿糕宴”活动,不仅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让这些老人觉得社区就是他们的“家”,从心底里感受到温暖,同时充分展现了老年朋友“老有所养、其乐融融”的美好图景。社区会一直把这样一种关爱得以传承,愿这样一种幸福得以延续。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营造尊老爱老的人文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