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樱南社区联合益泉公益组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樱园支行对辖区内老人们进行关爱走访慰问。 

  为老党员送学上门。社区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亲自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摘编》送给老党员,并进行了详细讲读,同时叮嘱老党员们要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樱南社区的建设和发展。 

  为老人义务打扫卫生。走进樱南辖区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们家中,益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主动和老人聊天谈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并为老人们洗刷洗手盆、厕所、整理被褥。并表示:不只是今天,以后老人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联系志愿者们,只要能做的到的,一定第一时间赶过来帮助老人。已经八十六岁的杜大叔激动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真的非常感谢社区、感谢志愿者们,孩子远在北京,一年回不了家几次,今天给我带来这么多的温暖,我心里感到特别的激动”。 

  为老人普及防诈骗知识。为增强辖区老年居民的自我保护知识和防诈骗意识。樱南社区特邀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樱园支行行长孟局长利用防诈骗宣传手册和讲述诈骗实例等方式向老人们展示了诈骗犯罪人员使用不同诈骗手法、手段所发生的真实案例,同时向老人们讲述了如何识别假钞的各种方法。用事实、实例不断提高辖区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防骗意识,有效辨别诈骗,学习保证自身资金安全的方法和技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