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连日来,昌邑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老有所医”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昌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到都昌街道育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前来问诊和健康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忱服务,为社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

  潍水社区联合昌邑市人民医院开展了重阳节“义诊慰问送健康”活动,将健康送到老年人“家门口”,以真心敬老、以热心爱老、以服务助老。

  开展“老有所学”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昌邑市司法局部署开展“法助夕阳红”重阳节系列宣传活动,围绕老年人法治需求,普法志愿者、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基层村庄,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目前,活动已开展18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多份,开展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法助“夕阳红”,为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添色彩。

  开展“老有所乐”文艺表演志愿服务活动

  昌邑市文化馆“艺同携手·爱满昌城”文化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分别走进我市鸿慈敬老院和东利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在重阳佳节倍感欢乐与幸福。

  昌邑市财政局联合潍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昌邑分中心共同开展“情系敬老院 共度重阳节”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来到昌邑市鸿慈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贴心的祝福,通过朗诵、歌唱、健身表演、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拉近了与老人们的距离,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开展“老有所依”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昌邑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市义工联合会捐赠合格备样104件,主要用于帮助困难老人等弱势群体。活动结束后,走进奎聚街道开展了“爱在重阳 情暖昌城”活动,给部分困难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柳疃义工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社工和志愿者在朝阳广场开展义剪活动,为附近社区老人义务理发、按摩,让老人们感受红马甲的关爱。

  开展“老有所享”九九老人宴活动

  围子街道孙斜村举办“爱在重阳 共庆丰收”九九老人宴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老人们团团围坐,有说有笑,相互问候,共叙家常,其乐融融。一道道美味鲜香的菜肴、一碗碗满含乡亲爱的饺子陆续出锅,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开展“老有所为”传统美德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昌邑市妇联联合都昌街道妇联在迎禧社区举办“情暖九九重阳 传承文明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社区及周边15组家庭参加。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庭一起共读《我的家风故事》、制作花样面点,愉快的氛围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还为老人们带来欢乐,也让小朋友们懂得敬老和感恩。

  昌邑市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组织小义工们走进6名抗美援朝老兵家里开展包饺子、节目表演、打扫卫生等关爱活动,听老兵讲述曾经那段艰苦的战斗历程,学习他们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