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金秋送爽重阳到,情满流长共此时。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10月20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黄家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联、社工室联合奎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潍坊眼科医院、潍坊农商银行轻纺城支行、潍坊锦年华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 孝老爱亲”主题系列活动,营造重阳节尊老敬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推进“五社”联动。

  健康相伴 爱在重阳

  10月20日上午9点,黄家社区、合作社联合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轻纺城支行慰问辖区锦年华养老院老年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现场示范,教授老年人们学习养生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老人们摆动手臂,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展现了积极、向上、健康的精神面貌。

  医护助老 祥和重阳

  10月20日上午10点,奎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黄家社区联合潍坊眼科医院在锦年华养老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视力检查、眼部问诊等志愿服务,对部分检测有眼部疾病的老年人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走访慰问 情暖重阳

  奎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社区志愿者走访辖区低保家庭,在慰问过程中,与老人亲切交谈,唠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倾听老人的愿望和需求,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牛奶等重阳节慰问品,让老人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

  孝老爱亲 欢庆重阳

  10月20日傍晚,黄家社区潍有活力幸福潍州“九九重阳 孝亲敬老”主题联欢晚会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隆重举办。演出在慷慨激昂的舞蹈《张灯结彩》中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上演,歌曲《珊瑚颂》、《如愿》、《红尘路上慢慢走》、《最亲的人》,山东快板《夸潍坊》,架子鼓《勇气大爆发》,吕剧《拉碌跓》、《骗钱记》,手语《中国冲冲冲》、《重阳节》,武术《英雄少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将文艺汇演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反诈守护 平安重阳

  借此欢聚时刻,社区志愿者向在场的居民朋友开展反诈宣传,通过集中观看吕剧《骗钱记》、发放反诈单页,把反诈防骗知识送进千万家,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九九重阳 孝老爱亲”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建引领在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中发挥的“领头雁”作用,展现了黄家社区党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呈现了文明和谐、友爱互助的社区精神风貌。下一步,黄家社区将继续统筹社区资源,不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推进“五社”联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温暖民心,汇聚人心,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