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10月21日上午,“我们的节日·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重阳”在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活动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为老年人带来了用心、暖情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文明办、区卫健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潍坊眼科医院西院区、自怡园正能量社团共同举办。

  活动邀请宣讲志愿者为大家进行红色故事宣讲,共同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永不言弃的精神。时刻铭记前辈的付出,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区卫健局志愿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重点围绕失眠、焦虑等心理健康方面进行讲解,并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改正不良生活习惯。通俗易懂的讲课内容,使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听的津津有味。

  自怡园正能量社团艺术分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以饱含深情的声音赞美祖国,与现场观众共享欢乐时光,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潍坊眼科医院西院区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者带来视力健康检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老年朋友提供视力、眼压等眼部检查,以及白内障筛查,有效预防、治疗中老年人的眼部疾病。同时志愿者们现场普及眼科健康知识并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用眼的生活习惯,提高老年人健康防护意识。

  下一步,潍城区将深化推动“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根据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将节日元素与文明实践有机融合,积极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在辖区营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文明风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