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重阳节专题 »我们的节日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滨海区大家洼街道组织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系列活动,向辖区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

  10月21日早上,不到7点孟家庄子村的文化大院开始热闹起来,村“两委”、志愿者和热心村民为一年一度的“孝老爱亲饺子宴”在紧张的忙碌着。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等各个程序进行得井然有序,忙得不亦乐乎。在文化大院里,村委专门为老人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宛转悠扬的歌曲、热情洋溢的舞蹈、端庄大气的曲艺让人目不暇接,老人们欢聚一堂,拉家常、吃水果、嗑瓜子,欣赏节目,其乐融融,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村委还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爱心商家为老人提供体检、理发等服务,让村内老人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

  演出完毕后,热腾腾的饺子在氤氲热气中出锅了,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端上水饺,一个个热乎乎、香喷喷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考虑到部分老人行动不便,村委工作人员还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其家中,让老人们“隔空”感受团聚的温暖。最后,在爱心企业及爱心村民的支持下,为村内老人送上面、油、牛奶等慰问品。

  在阳光社区,为让社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社区联合海发集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为老人送上重阳节慰问品,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讲解一些助老惠民政策,临走时叮嘱老人在秋冬季节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感谢社区的关心和照顾,有党和政府的挂念我觉得很幸福。”家住阳光小区的孙阿姨开心地说。

  重阳节孝老敬老文化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党和政府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街道按照共建共享、服务大局的整体思路,结合移风易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不断深化拓展“为老”志愿服务,在全街道范围内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活动的开展,既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又让辖区老人感受到关心和温暖。下一步,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扎实做好孝老敬老工作,让更多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