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诚实守信

  杨宏亮,2015年被评为“感动奎文先模人物”,他自2010年8月开始任潍坊市小拇指汽修总经理。秉承“诚信从小开始,品质源自细节,伙伴分享快乐”的经营理念,做大品牌,同时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关爱贫困学生的活动,是邻里眼中的热心人。

  以信誉求生存

  自工作以来,杨宏亮深刻认识到,企业的诚信和质量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到诚实守信,创出良好的信誉品牌,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谁心里都有把秤,咱技术过关以诚待人,客户肯定能感受的到。”杨宏亮说。刚开店的时候,由于前房主搬迁遗留了大批客户会员卡问题没有交接。许多客户都担心和其他店一样,换了店主,会员卡就要作废了。但杨宏亮给客户吃了个定心丸,承诺只要是在小拇指办的会员卡,都可以继续使用。原先店主没有留下会员卡的资金,而杨宏亮刚接过来,店铺资金紧张,他就自己拿出约10万元钱,弥补了之前客户的损失。当时很多人都带着疑问的眼光,但杨宏亮却认为,作为一个诚信企业应该让客户利益得到真正保障,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

  靠质量谋发展

  他把企业内部实施诚信教育和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内容。同时,加大了对产品质量的进货关。所有产品从进货到销售都严格按照公司质量管理规程进行操作,加大对门店商品入店的管理,凡入店销售的产品上架前必须经过再次的包装验收和批号核准。

  在对客户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追踪核查,及时组织分析,如发生任何有质量问题的反映,就地下柜并做报损销毁处理,概不另做销售。经过小拇指维修过的车辆,从来没有反映配件出现质量问题的,只要在这里维修过一次,就会成为小拇指的老客户。

  家住滨海的王女士,由于刮擦造成的车漆损坏,多次维修都质量不佳,后经朋友介绍到小拇指维修,小拇指承诺在自家门店维修后,如果出现色差、橘皮、褪色等任何质量问题,到小拇指汽修其他任何门店都可免费维修,事情过去一年后王女士因为产品质量过硬的优势,她直接加入了小拇指会员。

  做企业更要做人

  近年来,杨宏亮带领自己的团队积极参加各种公益事业,做到了致富不忘社会,富了不忘他人,在四五年的时间里,在做好经营服务的同时杨宏亮也关注企业文化发展,丰富员工生活,积极带动参与公益事业。

  2013年冬季开始,在门店里设立环卫工人免费饮水休息处,为路过及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方便;2014年冬天为奎文区500多名环卫工人捐赠胡萝卜6000余斤,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和温暖,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每天都看见门口有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不管严寒酷暑,一天都不落,他们挣钱比咱难得多,所以我就想帮帮他们。”杨宏亮说,他一直想为环卫工人做点什么,最后决定买点实用的,送给他们。“胡萝卜好储存,好搬运,当天来领的环卫工,把东西搬上小车我觉得心里舒服多了。”杨宏亮笑着说。

  2015年,社区里寻找热心人,资助3位贫困学生,杨宏亮二话不说找到社区,表示自己愿意帮忙。每年资助学生一定的费用,一直到他们学业有成。“孩子有学上,才有未来,咱能帮把手就帮一把。”杨宏亮如是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