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诚实守信

  李术京,峡山区太保庄街道望仙埠村村民,2017年起担任峡山主城区保洁员。2021年5月,李术京入选诚实守信“潍坊好人榜”。

  捡到手提包,耐心寻失主

  李师傅说:“咱就这么个人,不是咱的东西就不能要,拿了心里不踏实”。1月30日上午,李术京无意中捡到一个女士手提包,经验告诉他,手提包应该是有人赶路途中遗失的,问了一圈没有找到失主。随后他将背包保管起来,一边工作一边寻找失主,但始终不见有人来寻找。

  果断上报情况,尽快物归原主

  李术京说:“手提包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咱就想着快点找到失主”。为了能够尽快联系到失主,在电话请示环卫公司领导后,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还有1.5万元银行存单。通过身份信息联系失主村委、单位,在多方打听和辗转联系下,终于与失主凌女士取得联系,并在1月30日下午顺利物归原主。

  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后,物品一件不少、证件一样不落,失主凌女士非常感激。“感谢你,要不是你,我这个包里的好多东西就丢了,非常感谢你”。失主掏出钱递给李术京表示感谢,勤劳朴实的李术京婉拒了凌女士的好意。

  李术京自2017年加入环卫公司,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周围同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仅为我们带来整洁舒适的环境,更是用汗水和真诚向人们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

  像拾金不昧这样的事,李术京做了不止一回。几年前,他还是一家工厂里的普通员工。那天他在工作中偶然看到身旁有一个钱包,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大叠现金和一张存折。李术京拾金不昧,立即将这笔钱交给了工厂办公室。

  他用最朴实的言行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良好的品德和素养是在一点一滴的生活和工作中慢慢养成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拾金不昧、诚实守信,为这座城市添一缕温暖的阳光,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