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敬业奉献

闫中和本人

  闫中和,男,出生于19767月,现任山东省昌乐县国家税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 

  94年投入到国税事业中以来,20多年如一日,在税务工作岗位上,以服务纳税人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诠释了一个基层税务工作人员的赤诚和追求。他先后获得市国税系统岗位标兵、岗位能手、先进工作者和三等功等荣誉称号,并被吸纳为省、市所得税人才库成员,参与稽查和评估企业三百多户次,查补税款近1.7亿元。 

  闫中和在工作上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各项重点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无论是“营改增”、征管系统上线亦或是人事系统升级,总能在炎热的天气中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见证国税系统一次又一次的跨越。 

  为确保征管系统顺利上线,从北京昌平到省税校,从省税校再到省局金都宾馆,封闭的测试环境、几百台的测试机器、200个日日夜夜,测试间—餐厅—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这些熟悉的曾经,都与那高热的气温、如火如荼的工作干劲一同深深镌刻进了2016年的记忆之中。 

  在征管上线中闫中和主要负责所得税业务,为确保全省系统业务流程的规范统一,主动与省局相关处室的领导进行多次交流沟通,最终确定省、市、县、基层四级涉及所得税的岗位30余个,制作工作流程60余条,提交总局项目组和开发公司涉及所的税的问题400余条。由于白天测试任务繁重,所以每个夜晚在流转节点和操作按钮的陪伴下,利用20天的时间,完成了三万多字的流程编写和校验工作,截取了400余张系统操作图片。在解答各市地提交的问题时,一天到晚几十个电话,几个月下来,整理形成了几万字的工作日志,详细记录了每个时段系统测试的具体情况。  

  由于长期在外工作,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爱人的肩上。多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开展,每天应对无数的纳税人,已经让他忙得团团转。不巧的是又遇到爱人腰伤住院,无暇分身的他,只能拜托父母。让白发苍苍的父母忙前忙后,无法一起分担焦虑和疲惫,这让闫中和充满了自责。还有刚满十岁的女儿,多么渴望每天爸爸能够陪伴在她身边,毕业典礼过去了,暑假过去了,中秋节过去了,国庆节过去了,就连她这个小小的心愿依然不能满足。巨大的工作压力,有时也让人想要放弃。但“岗位就是责任”,这句话始终在他心中牢记。怀揣着对国税事业的这种热爱,还有家庭的理解和亲人的支持,让他始终坚定信心,以高涨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国税建设事业当中。 

  “如果当初遇到像你们这样认真负责的人,我们会少走许多弯路,系统开发会更加完善”。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总局和省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也正是由于对自身工作的严格要求,所以同事们都开玩笑的说,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严”科长。 

  在这份坚守的陪伴之下,在理论学习和多岗位的历练中,让该同志成为了工作上的“多面手”。真正做到了遇到问题运用知识得心应手,向企业解答疑难问题轻车熟路。其中,在稽查和纳税评估岗位工作期间,参与稽查和评估企业三百多户次,查补税款近1.5亿元。作为一名科室负责人,克尽职守,尽职尽责,带领科室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多次在全市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7年的隆隆鞭炮声中,人民日报官微抛出了这样一个问句:你是一个可被替代的人吗?短短的一个主谓宾结构,很多人都陷入了沉思当中。但是对闫中和来说,答案无疑是肯定的,从税20余年,完成了从一位税务新鲜人到一名业务骨干的华丽转身,经历了从青葱少年到为人夫为人父的完美蜕变,但无论身份如何变化,心中的那份坚守始终未变。“名与实对,务实之心重一分,则务名之心轻一分”。闫忠和同志时刻以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与国税系统一同打赢一场场硬仗,实现一次次飞跃,用实际行动实现彰显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 (类型:敬业奉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