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敬业奉献

  李新江,男,51岁,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庙子镇西峪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右大腿意外骨折,疫情发生之后,他坐上轮椅,忘我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020年2月,李新江荣登“潍坊好人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入户排查到外来人员统计,从入户宣传到卫生消杀,从宣传防疫知识到车辆排查登记,从劝返点到村委办公室,在西峪村,处处都能看到轮椅上的李新江忙碌的身影。 

  村干部和村里的老少爷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很多人劝他多休息,李新江却说:”我是党员,是书记,就应该坚守在战‘疫’一线!“李新江书记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感染了全村村民,为西峪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全体村民上下一心,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筑牢了西峪村的疫情防控网。 

  

   

  李新江(左)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内不扩散。“我们采取农村广播喇叭、张贴通告、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不要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来进行科学的预防。”李新江说,通过一系列通俗易懂的宣传手段,增强了村民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人手不足时,李新江就广泛动员志愿者。“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只要大家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李新江的话语充满信心。 

  

  李新江(右一)在执勤点 

  外不输出。李新江与村两委干部研究联防联控措施,逐一明确责任,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党员+干部+志愿者的疫情防控网络,安排人员在村里的主要道路值守。为加强联防联控,李新江所在的西峪村与西坡、冯家岭子等6个村共同成立了“西坡六村联合执勤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同其他村支书做工作交接和信息交流,一天下来,常常是连口热菜热饭都吃不上 。“累啊,从心窝子里说,真是感觉到有点累。但是你想形势这么严峻,咱们能说累吗?咱跟武汉那边的一线人员,还有医院里的医护人员比比,咱能说累吗。”李新江说。在李新江书记的带领下,西峪村上到党员干部下到全体村民,全员联动,群防群控,多管齐下,保证了全村群众的健康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李新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迎难而上,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在这场与病毒疫情殊死较量中,李新江把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责任和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