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敬业奉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密市密水街道南关社区活跃着一支“战‘疫’娘子军”。“娘子军”的队长就是南关社区党委书记王艳,她带领20多名女党员,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20多天冲锋奋战在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英勇担当和无私奉献为社区居民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2020年3月,王艳荣登“潍坊好人榜”。

  南关社区总户数5619户,14661人,其中有38个小区,900个平房住户,分13个网格。疫情发生以来,王艳就带领这支“娘子军”就投入了抗疫战斗。她们针对辖区人口居住量大而广、居民小区多而分散,疫情防控困难大的实际,聚焦防控区域,多点发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登记信息、外来人员劝返、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务求把各项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每一单元、每户居民。

   

  王艳是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也是这支“娘子军”的突击队长。她带领“娘子军”和社区党员干部全方位展开了防控疫情宣传和摸排劝返工作。她们24小时严防死守,对外来人员及时劝返,对重点人员加强监管,坚决杜绝疫情入侵,天天都要忙到下半夜。为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王艳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发出了抗击疫情倡议,动员自己的丈夫、女儿、小叔子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同时也带动了38名党员、群众、企业职工参与了志愿服务,为搞好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疫情的发展,消毒酒精成了紧俏物资,王艳得知自己熟悉的一家酒厂生产75度酒精消毒液时,她立即安排女儿自费订购了500斤,无偿捐献给社区使用,解决了社区劝返点的燃眉之急。防控期间,她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38个小区、4个路口24小时轮流值守,对外来人员及时劝返,对重点人员摸底排查、加强监管,坚决杜绝疫情入侵。通过摸排,王艳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南关社区共有从武汉返乡者10人,与确诊人员密切接触人员2人。根据要求,这些人员都需要在家隔离。为切实做好人员隔离工作,她率先垂范,自己带头包靠其中7人,每天都给他们打电话逐个询问情况,悉心关怀他们的生活,是否缺少生活物资等,并送去酒精、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缓解了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取得了他们对社区工作的积极配合。

  王艳有“老胃病”,一旦饮食不正常就恶心、胃疼。但她在疫情防控一线忙起来就常常耽搁了饭点儿,吃个大碗面、泡个点心就成了常态。她说,我这个病,就是个富贵病,忙起来就试不着疼了,一停下就感觉疼,所以就得连轴转。

  在王艳的带领下,“娘子军”展现出超强战斗力:网格员张洁,左脚受伤走路不便,坚持在一线值班;怀孕4个月的崔敏,每天和大家一起加班,经常顾不上回家吃饭;网格员付璐琪挂完吊瓶继续坚守岗位;还有带病坚持参与防控任务的网格长王玉敏、网格员宿爱英;王凤先、刘梦娜等10多名女党员带头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