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敬业奉献

  李爱玲,女,1990年出生,现任昌乐县乔官镇山前社区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她任淳于社区主任刚刚一年多,是当时乔官镇唯一的女社区主任。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李爱玲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全天候在岗在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3月,李爱玲荣登“潍坊好人榜”。 

  防疫面前 细致排查最关键 

  疫区就是战场,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1月下旬,社会各界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到达了顶峰,群众谈“疫”色变。李爱玲所辖管的社区有19个自然村12500余人,作为社区主任,她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镇防疫会议结束后,李爱玲立即赶到社区召开村负责人会议,按照镇党委安排,通报了当前防疫形势严峻,要求各村全部按照户口簿、房屋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武汉、湖北等重要疫区返乡人员进行细致统计,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为准确掌握返乡人员的信息,李爱玲与他们互加了微信,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3点及时掌握他们体温情况,并告知他们认真测量,注意保暖,有任何情况都要第一时间与她联系。

  看到全国各地确诊的病例一天天直线上升,李爱玲始终放心不下。她说:“我们每排查出一个,群众的危险就减少一分。”每天,她都穿梭在各个村,带领村干部进行细致排查,不放过一丝线索。

  李爱玲(右一)与卫生院工作人员到居家隔离户送爱心中药包.jpg 

  李爱玲(右一)与卫生院工作人员到居家隔离户送爱心中药包 

  密切观察 准确掌控最重要 

  1月23日,潍坊市确诊了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看到周边疫情的发生,李爱玲坐立不安。次日早上,她立即驱车赶往工作岗位,与各村负责人逐一落实,与武汉、北京等返乡人员进行逐一对接。

  1月27日上午9点,李爱玲管辖淳于社区的北展村武汉返乡人员李某体温突然达到37.3℃,她在第一时间汇报了镇党委政府,并立即联系县疾控中心送医检查。李某送医后,她当机立断,及时排查并通知了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对有接触的北展、孟家淳于两村进行彻底封锁。

  李某隔离后,由于北展村和孟家淳于村干部与李某有直接或间接接触而被居家隔离,李爱玲又主动扛起了村干部职责,亲自召开村党员干部会议通报情况,及时传达疫情和防治知识,组织村党员安抚群众、排查接触者、组织志愿者参与封村等。为了让群众安心,她将自己的联系方式通过村微信群、党员会告知村民,让村民有任何需要都能在第一时间联系她。开会、下通知、隔离、消杀、摸排、心理疏导……带着责任与压力,她在防疫战场连续工作了38个小时。

  李爱玲(左一)在孟家淳于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值班.jpg 

  李爱玲(左一)在孟家淳于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值班 

  事无巨细 心系群众最暖心 

  “李主任,消毒液怎么用……”“我们家的饮用水没有了……”“我们家需要三个口罩……”李爱玲经常通过微信耐心地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问题。连日来,只要一来到工作岗位,自身的安全、家人的担忧就会全部被她抛在脑后,只剩下奔跑的脚步、忙碌的身影、憔悴的脸庞以及一刻也不停息的手机铃声。疫情形势紧张的时候,她每天接到的工作电话不计其数,群众电话达100多个,往往不到中午手机就需要充电。她说:“这个时候,群众最相信我们党员干部,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万一群众找不到我们就麻烦了。”

  孟家淳于村村民路某,常年胃不好。李爱玲得知后,每天利用电话问询情况,并主动帮她购买健胃药,路某激动地落下了眼泪。得知李爱玲吃住在社区,路某打算把一筐鹌鹑蛋送给她,被李爱玲婉言谢绝,并叮嘱她务必在家做好隔离,不要随意走动。

  疫情期间,群众的物资保障最为重要,在安抚好群众的同时,李爱玲积极组织村干部,发动村内爱心人士进行捐款捐物,为各家各户送去了爱心蔬菜、鸡蛋和面条。当有人问她是否害怕新冠肺炎病毒时,她说:“害怕不解决任何问题,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最重要,我们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打消群众的顾虑,减少群众的恐慌,让每一名群众都能过个安心年。”

  疫情必将过去,雨后定有彩虹。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面对这次突发疫情,李爱玲吃住在社区,与社区干部和群众并肩作战,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