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见义勇为

  孙传东,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总务科高级工,他身处平凡的岗位却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认可,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和赞扬,他乐于助人,对待工作不计个人得失。2020年8月,孙传东入选“潍坊好人榜”。 

  近日,抖音上一则男子跪地救人的短视频“火了”。视频中,一名男子熟练地对倒地男子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一系列急救措施。男子的救人行为,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网友纷纷为救人男子点赞。视频中的这位救人的男士就是孙传东。今年4月,为响应青州市“百日攻坚”的号召,孙传东被医院推荐加入青州市经济开发区脱贫攻坚督导组,负责对开发区各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工作。4月24日,孙传东和同事们在张孟口村走访摸排时,村里负责协助工作的王某突然晕倒在地,昏迷不醒,情况非常地危急。孙传东立刻对其身体进行检查,虽然他不是医生和护士,但是他根据平时医院培训时学到的心肺复苏知识第一时间意识到,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应该要把握的是“黄金五分钟”, 需要马上对病人进行心肺复苏。他立即跪地对该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并及时通知在场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直至医院120救护车赶到他才停止了手上的动作,并协助急救人员一同将王某抬上救护车。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极耗费体力,此时的孙传东已是大汗淋漓。好在经过孙传东及时的抢救,王某逐渐有了肢体活动。最终经过医院诊断,王某被确诊为比较严重的脑出血。5月19日,家住青州市经济开发区的王先生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这名恩人,他说:“多亏了孙传东施救赢得了黄金时间,不然我哥哥的生命是非常危险。” 

  孙传东为人低调,不善言辞,但乐于帮助别人。这也并不是孙传东第一次救人,在2008年的时候,一女子在龙潭湖游玩,不小心跌落水中,孙传东正好路过,不假思索跳入水中将人救起,因为救人及时,落水女子也仅仅是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他说:“我当过兵,在部队学过游泳,无论是谁,碰到这种事都会义不容辞的,更何况自己是一名医院的工作人员。”孙传东把这一切当作医护人员的使命职责,正如医院的宗旨:德行百年,广济天下。 

  孙传东把助人为乐当做一种信念,他用他勇毅笃行的魄力、敬畏生命的心态,真诚真挚的善举,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他这种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是值得我们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