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孝老爱亲

  陈香亭,奎文区廿里堡街道新茂社区居民。判断一对夫妻关系的好坏,不仅要看平日里是否相处和谐,还要看关键时刻能否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陈香亭的丈夫中风后,她照顾着丈夫,用人间最爱呵护着曾经托付一生的承诺。2020年6月,陈香亭入选“潍坊好人榜”。

  

  

  突发变故  勇敢面对

  2001年的一天,她的丈夫发生车祸,随后在医院做了开颅手术,让原本的小康之家开始走下坡路。 

  对她来说,天都塌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想尽一切办法把丈夫救过来。出事前,丈夫开轻卡揽活,赚钱贴补家用,虽不说大富大贵,也攒下一些钱,可也抵不过丈夫的医疗费用。为了给他看病,还跟亲戚朋友借了一些。 

  丈夫病好以后,身体大不如以前,但他还是慢慢的试着开车,开始赚钱还债,供应孩子上学。没想到祸不单行,2010年农历正月二十四,丈夫在送货的途中,突发中风,再次被紧急送进医院,一住就是43天。陈香亭每天都是医院、家里两头跑,一边要照顾病床上的丈夫,一边还要照顾正在上学的孩子。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她心里五味杂陈,看着尚未成家的孩子,暗下决心:“既然事情发生了,那就必须面对,自己首先要积极配合医生给丈夫做治疗,钱不够就去借,而且自己也必须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无论如何自己也要把这个家撑起来。” 

  悉心守护 传邻里佳话 

  丈夫中风后,生活上全靠她照顾。每天早上给他穿衣服、穿鞋,晚上给他泡脚,定期修剪指甲、洗澡,她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丈夫。 

  为了孩子,为了整个家,无论生活多么困难,她都咬牙坚持着。烦了、累了的时候,她也曾躲在房间里偷偷地哭,不过打开门,就是一副笑模样。用她的话说就是,要活出个模样给自己看。  

  看着丈夫像孩子一样,学着靠着被子慢慢坐起来,学着围上围嘴自己吃饭,学着倚着墙站起来,一分钟,两分钟……站立时间每增加一分钟,她的心里都会格外高兴,看着丈夫一天天好转,她觉得吃再多的苦都是值得的。 

  在她的悉心照顾下,丈夫已经可以自己慢慢地挪动着上厕所,其他的事,大多还需要陈香亭再帮一把。对她来说,丈夫能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她就很知足。“有他在,我们这个家就是完整的,回到家有人跟我说话,我就知足了。” 

  为爱坚守 迎美好生活 

  阳光总在风雨后,对于她一家来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现在儿子成家立业了,有了稳定体面的工作,给了她很大的支撑。 

  儿子很孝顺,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省下钱来给爸爸买药、买营养品,帮他们支付日常开销,她也很感动。她觉得一家人平平安安,和和睦睦就是最好的。 

  对于生活,她充满希望,现在最盼望的就是回迁安置二套房分下来,减轻儿子的压力。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照顾好丈夫,能和丈夫白头偕老,不求富贵,平平淡淡就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