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助人为乐
  

    在寿光市台头镇小坨村老少爷们眼里,郑贤荣身上有两个标签:“能人”、“好人”。说是能人,因为他的头衔很多:任职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经理,现为国家二级建造师、国际项目经理、国内项目经理、工程师、建筑防水师、防水技师……同时持有建筑业三类人员A证、B证、C证,潍坊摄影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寿光市作家协会会员、寿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说是好人,是因为他多年如一日,无论身在何处,都一路播撒爱心,成为一名“爱心使者”。 

  自强不息好榜样 

  由于高中毕业后直接工作,刚开始,郑贤荣仅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2010年,为掌握建筑防水专业知识,郑贤荣边工作边学习,顺利由职专升入本科,并利用公司组织进修的机会,顺利拿到了“国家二级建造师”证书,在寿光市台头镇拥有这一证书的仅有六人(不包括外来挂靠人员) 

  20111220,郑贤荣又顺利通过了国际项目专业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的资格考试,拿到了“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证书,成为拥有此证书的“潍坊第一人”。“虽然有从业经验,但专业理论知识少,上课经常听不懂老师讲什么,我只好用MP3录音,晚上在办公室里听着录音再把书看一遍,经常熬到半夜才睡,这一坚持就坚持了一年。” 

  提起郑贤荣的业余自学的毅力,企业同事们都赞叹不已。他相继取得的证书还有国际项目经理、国内项目经理、工程师、建筑防水师、防水技师……同时持有建筑业三类人员A证、B证、C证等有使用价值的证书,为全社会低学历公民树立起了榜样。 

  道德文化践行者 

  2014年年末的一天,他听说公司一位车间员工出了车祸,胸腹部严重受伤,医药费先后花了30多万元,难以承受如此高额的费用,得知这一情况,郑贤荣呼吁大家为这位员工捐款,并专程从青岛赶回寿光,现场组织捐款,他自己也捐出500元,不到一周时间,就为这位员工募集到爱心捐款近12万元。如今,该员工已康复并回公司上班,他逢人就说“感谢郑总帮我度过这道坎”。 

  爱心没有界限。这些年来,除了关注需要帮助的寿光特殊群体,郑贤荣还将爱心撒播到了很多地方。201212月,郑贤荣偶然得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一所学校的校长收养了多个孤儿,临近年底,西藏天冷,小朋友急需棉衣,郑贤荣迅速联系几个朋友。很快,第一批100多件过冬棉衣、棉鞋、棉帽就发往西藏;20131月,郑贤荣为身患白血病的青岛小学生送去捐款1000元;莱西南墅镇岳石村有很多留守老人,生活困难,20139月,郑贤荣联合在青岛的多位朋友为该村43位老人赠送了大米和月饼等物资;201411月,郑贤荣偶遇受伤的两位打工女孩,他开车把她们送到医院;20155月,得知青州弥水文化学会会员张伟忠女儿从六楼失足坠下,导致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医疗费花费巨大,郑贤荣给他汇去了500元钱…… 

  德才兼备美名扬 

  2002,寿光市公安局与寿光日报社举办的庆祝110开通5周年“我心中的110”,有奖征文大赛,他写作的《一张珍贵的照片》获唯一的一名一等奖。20023月,寿光日报社举办的“华麟杯”俺说俺村新鲜事征文大赛中,他创作的《小坨村里看变化》一文获二等奖,奖金三百元,征文结束后的518日正是第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他委托活动组织方把奖金捐给了寿光市聋哑学校的儿童,此事以“奖金捐给聋哑人”为题,刊登在2003517日的寿光日报上。 

  在大家中间还流传着一则关于他见义勇为的小故事。那是200679日,贤荣在威海地区的乳山出差等候公交车时,看到马路对面一辆警车突然停了下来,从车上匆匆走下三名警察,截住了自西向东行驶的一辆捷达车。警察查看司机证件后,让乘坐在车上的人员赶紧下车协助调查,正在这时,贤荣看到突然从车上下来的三人中,有一人突然向山坡下树林跑去,一名警察奋力追去,这时另外两人也准备逃窜,警察试图拦截,谁料他们却极力反抗,看到这一切,贤荣没有多想,迅速跑了过去,协助警察扭住了一个歹徒的胳膊,与警察合力把他摁倒在地,这时又先后赶来三辆增援警车,最终把其他两名逃跑者抓获,看到郑贤荣协助警察擒歹徒,周围的警察和群众均拍手称赞,此事也以《寿光汉子威海擒歹徒》为题刊登在2006714日的当地报纸上。 (类型:助人为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