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助人为乐

  刘守亮,男, 1968年6月出生,潍坊市昌乐县五图街道南郝社区副主任。2017年10月,刘守亮光荣入选助人为乐“潍坊好人”。

  刘守亮作为昌乐县春雨社区公益组织的一名义工,4年多来,他经常看望周边的孤寡老人,走进养老中心为老人整理房间、洗衣服、陪老人聊天……走的勤了,老人们都亲切地叫他“亲儿子”。他还情系贫困儿童,到贫困家庭去了解学生的贫困情况,并同县妇联一起共同联系资助人为贫困学生捐款,用爱心帮助孩子们放飞梦想。

  1986年10月,风华正茂的刘守亮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火热的军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南省信阳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一名空军地勤兵。1999年12月,刘守亮光荣退役。退役后,他来到五图街道南郝社区工作。面对基层单调重复的工作环境,他毫无怨言,从不计个人得失,遇到困难和挑战,他总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竭尽全力完成好工作。

刘守亮在敬老院包包子

  2013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守亮接触到了昌乐县春雨社区义工这个公益组织,并当即决定和他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刘守亮是个闲不住的热心人,他经常去看望周边的孤寡老人,走的勤了,老人们都亲切地叫他“亲儿子”。只要有空,他就同志愿者一起来到县养老中心,为老人整理房间、洗衣服、陪老人聊天、进厨房包包子;每月定期去敬老院为老人理发;为不能自理、瘫痪在床的老人擦洗、按摩……看到老人开心、幸福的笑脸,他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志愿者的决心。

  “只要我的心跳还在,我就会尽我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必等到腰缠万贯,哪怕是绵薄之力,也会给他人带来温暖。”刘守亮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老人的一致好评。

  在得知全县还有一些学生因为家庭或父母等原因,造成经济困难,上学有一定难度。2014年“春蕾”助学活动启动,刘守亮和春雨社区义工的志愿者们一起利用周六、周日走村串户,到贫困家庭去了解学生的贫困情况。并同县妇联一起共同联系资助人为贫困学生捐款,三年来,汇聚了140名爱心人士和8支爱心团队的拳拳爱心,捐募助学款38.9万元,帮扶困境儿童398人次。

为老人理发

  刘守亮的付出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在求学路上昂首阔步,像春天的花儿如期绽放。2016年6个孩子以优异的成绩升入高中,是志愿者用爱心谱写了寒冬里的温暖乐章,用爱心放飞着一个个纯真的梦想!

  “一人难挑千金担,众人能移万座山”,通过多年的志愿活动,刘守亮越发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要想帮助更多的人就需要更多人的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要想公益之路走得更远,就得发动更多的人组团做公益。”刘守亮说,他现在正做着“牵线搭桥”的事,将退伍战友、身边同事等爱心人士整合在一起,去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如今,越来越多的爱心商家、团队和爱心人士都加入到春雨社区义工队伍,但刘守亮说:“这还不够,我们想帮助更多的人,尽我们最大的力量,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弱势群体感受到大家的温暖、社会的温暖。”

  “帮扶对象的每一声‘谢谢’,都能让我从中收获沉甸甸的力量。”刘守亮说,在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里,他们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快乐。生命如花,刘守亮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社会因互助而更和谐,平凡的花也因做志愿者而绽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