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助人为乐
   “因为责任,所以坚守,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迟振,寿光市广播电视台《爱心寿光》栏目部主任,参加新闻工作十多年来,一直奋战在新闻采编一线,全市党代会、两会、菜博会等重大新闻现场都有他策划、报道的身影。不管是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还是百姓民生的角角落落,不管是风里雨里采制第一现场,还是一次次斟酌调稿到深夜,这位年轻的新闻人在千锤百炼中锻造了客观、公正、沉着、冷静的工作作风,谱写了一曲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广电之歌。
 

  “把工作做好,不打折扣,是职责所在,而这当中饱含着一份深深的情结,我热爱新闻事业,敬重它,所以,即便再累,也会感到幸福。”迟振这样说。 

  2017年1月3日,寿光市广播电视台首档大型公益爱心栏目《爱心寿光》在他数月精心策划和筹备下顺利开播,栏目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寻找爱、发现爱、传播爱、引领爱为定位,在全省广电媒体业内尚属首例。作为栏目带头人,迟振带领团队成员日夜奔忙。 

  两年来,他带领《爱心寿光》团队记录下了寿光大地上每一个感人的瞬间,见证了文明寿光行进中每一步温暖的足迹。到目前,累计报道了300多个爱心人物(团体)的感人故事,孝爱媳妇刘艳芹、“农民工司令”郑报忠、为患者生命负责的好医生刘廷涛等一大批典型人物通过栏目报道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重大影响,先后入选“山东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 

  “爱洒寿光 善行无疆”,两年来,先后有40多个因重大疾病、重大变故造成困难的家庭给《爱心寿光》栏目打来求助电话。为了呼吁爱心救助,他带领团队在做好新闻宣传的同时,积极协调民政部门,申请临时救助;联系公益组织,进行共同帮扶。截至目前,栏目已累计为困难家庭募集善款400多万元,成功延续了巴丽丽、羊口黄福春双胞胎女儿、付传勇、赵爱利等重症患者的生命。 

  “感谢寿光电视台《爱心寿光》栏目对我的帮助,没有你们,我可能再也见不到我可爱的女儿了……”。救助对象巴丽丽一边动情的说,一边将一面写有“真情报道播洒爱心 大爱无边情满寿光”的锦旗送到了迟振的手中。 

  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迟振还以栏目为载体和枢纽,整合社会公益资源,策划举办了“2017寿光市慈善公益盛典”、“传递蓝丝带——关爱自闭症儿童”、“百名孤独儿童成长援助工程”、“2018春节‘爱心班车’”,以及常态化的扶危济困、尊老爱幼公益爱心活动30多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线上线下的爱心宣传活动,像一道道清流,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着人心,滋养了灵魂。目前,寿光公益志愿活动如雨后春笋频频开展,超过十七万人的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城乡大地,开展义务劳动,救助弱势群体,关爱老人儿童,成为温暖人心的靓丽风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截止目前,由迟振本人独立创作撰写的新闻稿件达上万篇次,其中有30多件作品获得国家、省市大奖。他也多次荣获潍坊以及寿光的先进新闻工作者称号。并先后荣获寿光市首届“圣都文化奖”十佳记者、寿光市“12个100最美志愿者”、寿光市2017年度“寿光好人之星”、“寿光市首届十佳杰出青年”、“寿光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念,挑战一个个困难、创造一个个“第一”,与同事们一起,共同奉献、感受、记录美丽寿光的新时代。”迟振坚定地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