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助人为乐
  宋非非,女,1986年生人,现居山东省安丘市兴安街道,个体私营业主、安丘市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她投身于慈善事业10余年,先后帮助过数十个困难家庭、孤寡老人、贫困学子,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达到二十多万元,她的热心慈善不求回报的事迹令周围许多人为止动容。在她的带动下,宋非非的很多亲友开始了解慈善,接触慈善,投身慈善。
 

  与慈善结缘,正式加入义工协会 

  宋非非年少时就走上了工作岗位,一直兢兢业业、勤奋努力,经过多难的辛苦打拼,事业小有所成。良好家庭的熏陶令她从小就乐于助人,长大后经过不懈的的奋斗积累,宋非非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能力帮助别人,心中那颗慈善的种子便开始萌芽生长。在工作之余,宋非非经常走访贫困家庭,为他们送钱送物,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安丘市慈善义工协会得知她的事迹后抛出了橄榄枝,2011年,宋非非正式成为安丘市慈善义工协会的一员。 

  设立救助基金,为失怙恃孤儿送去母爱 

  回忆起正式加入组织后的第一次活动,她仍然记忆犹新,激动不已。那次活动是协会组织到新安街道关王社区看望两名孤儿,到底目的地的那一刻,宋非非的眼泪不自觉就涌了上来。孩子住的是的年久失修的土屋,一进屋光线就暗了下来,墙面坑坑洼洼,黑暗中仍能看到不时有粉尘从屋顶飘落。屋内陈设更是简单至极,房顶吊着一直早已发乌的灯泡,墙边靠着一张用纸壳垫脚的短腿桌子和自制板凳再无它物。桌上摆着萝卜白菜腌制的咸菜和吃剩的馒头,孩子缩在在土炕一角,瘦弱的身上挂着大了好几圈的旧衣服,脚上一双看不出颜色的鞋子也破了口。宋非非看到这一幕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一定要帮帮他们,这是作为一个母亲的宋非非的第一反应。每年宋非非都要为所帮扶的孤困残儿童捐赠现金、衣服、水果,米、面、油,学习用品不计其数,不等孩子们用完她总是提前送到。一有空闲,她就会去看望这些孩子,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补齐他们缺失的母爱。2018年,宋非非与义工协会的队友们为全市119名孤困残儿童成立了救助基金。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样一群孩子种种原因依然生活无助,汇聚更多的力量,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帮助。2018年底,宋非非捐助壹基金万余元,腾讯99公益配捐累计近万元。 

  雪中送炭,助寒门学子圆梦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每年夏季高考,宋非非都要组织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免费发放矿泉水20000余瓶,2018年8月,安丘市郚山镇安山子村小双同学以658分的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成功录取,但是因家庭贫困,全家人为学费犯起了愁。听说这件事后,宋非非第二天就驱车来到安山字村小双家里,经过了解得知小双的母亲是聋哑人,父亲右臂残疾,家中全靠父亲一个人打零工维持生计。为了能彻底改变家庭的困境,小双一直刻苦学习,从小到大几乎年年第一。功夫不负有心人,高考过后,小双如愿收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是,家庭的困境让一个如此渴望读书并想依次改变命运的寒门学子再次面临辍学的窘境。宋非非立刻为其从安丘市慈善总会争取到3000元救助金,并承担起小双大学四年的费用,每年6200元。她嘱咐小双在校安心学习,其他的不用担心,将来有能力后能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便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宋非非多次收到被援助人赠送的锦旗,这是对她慈善事业的最好嘉奖和肯定。她说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在慈善的路上,将继续奋力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