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助人为乐

  许明虎,男,1998年2月生,潍坊市临朐县寺头镇河口村,现为潍坊市志愿者协会会员、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潍坊市驻潍高校公益联合会发起人。 

                                                                                          

  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是一位残疾人,也是一名志愿者。他自强不息,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成绩全系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他志愿服务春运,三年没回家过年;多次跟随团省委、团市委、学院领导到农村一线扶贫;成立驻潍高校公益联合会,组织志愿者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时长累计数千小时,曾获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优秀通讯员、全国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潍坊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潍坊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青春无悔 志愿先行 

  残疾人虽然有缺陷,但心灵没有缺陷。高一的时候,他的视力突然急剧下降,四处求医难以治愈,目前他只有佩戴数千度的进口特殊眼镜才能看见东西。突来的遭遇没有让许明虎心灰意冷,在残疾和病痛的磨练下,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参加高考,并顺利考上大学。 

  在学校里,许明虎通过网络宣传配合潍坊市血站,号召大学生献血,通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努力,带动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校园献血和志愿服务工作,共向社会无偿捐献70万ML热血。 

  在社会上,许明虎多次组织学校志愿者去敬老院,陪爷爷奶奶唠唠嗑,给他们打扫卫生。潍坊市的各处敬老院,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在农村扶贫一线上,许明虎多次跟随多次跟随团省委、团市委、学院领导到农村一线扶贫。也正因此,他与临朐县九杰村结下了不解之缘。临朐县九杰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驻村两年的时间,许明虎见证了村子的发展。两年间他们给村子里送去了科技、教育、医疗等服务。在临朐县政府的支持下,下乡团队给九杰小学引来了“金凤凰”,潍坊文华教育集团将对临朐九杰小学进行教育帮扶。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给九杰村的幼儿园和小学带去了优质课程,潍坊阳光融合医院到九杰村开展医疗下乡活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潍坊软件园党支部两年来开展“爱心农产品义卖,助力乡村建设”等义卖扶贫活动。两年的下乡,是经历也是荣誉,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得到了团中央、山东省委宣传部等各级部门的肯定与支持。 

  逆行春运 他的身影最美 

  寒冬时节,火车站穿梭着形形色色的人群,但总也少不了一群红马甲的身影。三年的春运时节,许明虎已从一个春运志愿服务参与者慢慢的成为了组织者。那时候,红马甲成了他的骄傲,“临近火车启动,顺利把残疾人送上火车;外国友人车站遭遇困难,帮他们迎刃而解;艺考学子为赶考试,丢失准考证、手机,给他们一丝帮助等等”,成了许明虎每年的常态。连续三年没回家,助力潍坊火车站,被山东电视台、潍坊电视台、齐鲁网等报道。春运三年,得到了全国铁路团委、济南铁路局、共青团潍坊市委的认可与支持。 

  残疾青年 追梦前行 

  或许是公益的经历给了许明虎快乐,更给了他支撑下去的力量,残疾人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心灵上绝对不会有缺陷。目前在团市委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许明虎着手成立了驻潍高校公益联合会,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正如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的那样,“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志愿前行的道路上,以许明虎为代表的大学生志愿者将一直都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