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好人 »助人为乐

  袁丽花,今年50岁,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周疃村人。袁丽花自2016年加入滨海志愿者以来,常年活跃在公益一线,多次荣获潍坊市“志愿服务之星”、滨海区“优秀义警”、“最美防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2月,袁丽花入选助人为乐“潍坊好人榜”。

  一个人能凝聚多大能量、能帮扶多少人?滨海区志愿者袁丽花用实际行动不断更新着温暖的答卷。从2016年到2020年,时间如流水般滑过。对于更多的人来说,太阳依旧东升西落,繁华世间一切如昨。而对于袁丽花来说,她自加入滨海区志愿者协会以来,常年活跃在公益一线,参与了无数次的帮扶老人、关爱儿童、助贫解困、环保宣传、文明交通、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她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大家无灾无难、没有病痛,空巢老人不再孤独,留守儿童有人陪伴,所有人都快乐地生活”。因爱心善举,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她曾多次荣获潍坊市“志愿服务之星”、滨海区“优秀义警”、“最美防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志愿事业是一场接力赛,我是接棒奔跑的一员,一定努力奔跑,将爱心传递下去。只要人人拥有爱心,乐于奉献自己,世界就会更加美好。”袁丽花今年50岁,是潍坊滨海大家洼街道人,她希望志愿者们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只有大家凝聚成一个整体,才会让公益事业更加美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连续四年来,袁丽花每年春节都会带领志愿者们一起走进滨海敬老院,为老人们洗衣服、修剪指甲、洗脚、洗头,陪老人们聊天拉呱;元宵节,她不顾天气的寒冷,带着志愿者们坚守在滨海东西城的广场上,挂彩灯,贴灯谜,兑奖品,维持秩序,忙的不亦乐乎;弥河决口,营里受灾,她招募一大批志愿者,带着衣服、方便面、矿泉水、面包、馒头等物品赶到临时安置点,在给灾民送去物资和温暖的同时,积极参与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自滨海义警成立以来,她积极报名参加,在滨海的各个小区巡逻,为保障滨海人民的安宁和群众财产安全尽心尽力;疫情期间,她深知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舍小家顾大家,连续三个月坚持参与执勤、户外劝返、入户调查等工作,她还带着义务剪发师为一线交警、民警们提供义务理发,更是利用晚上时间在家里给初中、高中上网课的孩子们讲微课。这些只是她参与志愿活动的一个个缩影,她组织参与的公益活动还有很多很多。袁丽花将微笑、专业、细心、主动、得体作为自己志愿服务的标准,在志愿者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被大家称为“不知疲倦的大姐姐”。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志愿之路,虽无物质回报,但处处收获幸福与感动。袁丽花心地善良,把别人遇到的不幸,当作自已的亲人来对待,总想尽力帮一把,共渡难关。袁丽花对滨海志愿者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显得相当自信,她告诉记者:“我们有一套完备的帮扶流程,首先,多方渠道打听,确定备选帮扶对象;其次,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具体家庭情况;再次,图文并茂发帖,呼吁爱心人士帮扶;最后,定期回访交流,夯实结对帮扶成效。”据统计,4年来,袁丽花和她的伙伴们已经开展各类助学、帮困、敬老等公益活动达300余次,先后走访100多户农村家庭,通过仔细调查核实,为多名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寻找到爱心人士资助,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一次弯腰,一个搀扶,都是我们志愿者举手之劳的事情。看到受帮助的人脸上重新绽放笑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这就是袁丽花,就像一盏灯,努力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给别人以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