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评论
  2014年,石福军开了个包子铺,当他看到环卫工人起早贪黑的干活却连口热水热饭也吃不上,就开始为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在他的带动下,很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为城市的美容师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20169月,石福军荣登“中国好人榜”。

  石福军开的是包子铺,做的是一个个物美价廉的产品;为环卫工人提供的是一份免费早餐,送出的是一份份的爱心。借用石福军自己的话:“谁都不在乎那两个包子,关键是人人平等,环卫工人很辛苦,都那么大年纪了还起早贪黑干工作,他们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

  他做包子真材实料。他用自己家的门头房开包子铺,做包子发面只用最天然的干酵母,肉馅只用猪后腿肉,从不掺假,因为用的食材好,有的时候连本钱都收不回,即使这样,他也不会降低标准,始终坚持质量为先,坚持一分钱一分货,所以,他的顾客很多都是回头客,而每一个回头客都是对他诚信经营的最大肯定。

  他做志愿者奉献友爱。青州市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石福军是骨干志愿者,经常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他会掏出自己贴身的百十块钱塞给贫困老人,他会穿起红马甲站在交通道口引导交通,他会步行在山林溪间捡拾被丢弃的垃圾,他会自行购买充气泵、充电桩为路人免费提供服务……“趁年轻,能干多少干多少,献爱心不能等”,这才是志愿者的心声。

  他做人有责任担当。作为一个中年男人,石福军曾经有过自己事业的辉煌:他开起过一个非常火的“农家乐”饭店,经过几年的精心经营,生意达到顶峰的时候,日收入达万元左右,当遇到城市改建,他知道这是民生工程,是为了城市和市民,他放弃了已投入的大量的资金和日进斗金的生意,带头搬迁。开了大饭店,却能从包子铺重头再来,这才是男人的担当。当石福军看到环卫工人起早贪黑的干活时,主动提出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他的爱心行动,也收到了来自受助者的回馈,虽然只是扫一地的落叶,但这也是赠人玫瑰的手留余香。

  石福军,一个普通的包子铺老板,没有丰厚的收入,没有崇高的地位,却用一屉屉的包子,温暖了冬日里的人心。(陈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