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评论

  近年来,潍坊市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涌现出来,2016年全年共有160人入选“潍坊好人榜”。他们汇成文明潍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社会的重要资源,城市的宝贵财富。

  好人来自各行各业,分布于老中青少各年龄段,他们的事迹虽不惊天动地、轰轰烈烈,但都闪耀着璀璨绚丽的人性光辉,彰显着浩然充沛的人间正气,诠释着积善成德的朴素真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他们或大爱无疆,或孝心赤诚,或侠肝义胆,或一诺千金,或舍己为人,或助人为乐,共同领唱了崇德向善的主旋律,筑起了社会道德高峰,拉升了城市文明高度,是无法衡量价值的社会财富。

  财富需要善待,才会持续扩容、不断增值。我们在为好人感动、向好人致敬的同时,更应进一步善待好人,健全褒扬激励机制,不断壮大好人群体。对好人给予更大礼遇,让好人有荣誉、受尊重、得荣光,增强作为好人的自豪感。对好人给予更多关注,让好人上报纸、上电视、上宣传栏,进一步扩大曝光度,成为时代的英雄和偶像。对好人给予更好保障,生活有人问,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特别是因见义勇为而致伤致残的好人,决不能让其“流血又流泪”。对好人给予更多关爱,在医疗保健、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大关心和帮扶力度,营造“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好人继续行善,我们才会更受益,所以,善待好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也只有善待好人,树立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价值导向,才会激发更为磅礴的向上向善力量,带动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好人的行列,为城市增添道德温度,汇聚善行洪流。

  新的一年,期待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蔚然成风,好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受追捧,也衷心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徐炳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