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评论
  201612月,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聋哑学校教师逄赧赧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全国敬业奉献好人。(中国文明网) 

  逄赧赧老师27年来,她默默无闻地耕耘在无声世界里,用爱心和执着塑造残缺的生命,用辛勤和汗水浇灌迟开的心花,她用质朴的教育情怀谱写了人生的华章。 

  为了让学生发好“g”音,为了让孩子感受声带的颤动和舌位的变化,她把孩子的小手放在自己的喉咙处,伸进自己的嘴巴里。逄赧赧老师真是做到了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学生的生命里。 

  逄赧赧老师对学生的爱是一种理智的爱,无私的爱,是一种献身的爱,伟大的爱,创造的爱。苏霍姆林斯基把爱比作打开儿童的心灵,理解教育奥秘的钥匙。他的座右铭就是“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教育家陶行知曾说:“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为了点燃聋哑儿童求知的兴趣,打开智障孩子的心门,逄赧赧老师献出了自己的爱。 

  逄老师对学生怀有赤诚之心,学生们以其特有的敏感,经过自己的观察和体验,看出逄老师的善意和对自己的真诚爱护,自然而然产生了对逄老师的亲近感,就敞开了自己的心扉,乐意听从逄老师的教诲。我国近代教育家夏丐尊说:“教育之没有感情,没有爱如同池塘里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成其为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逄老师对学生的爱,就是一种纽带,这是教育维系之所在。 

  对学生的爱是激励逄老师做好教育工作的精神力量。逄赧赧老师爱生如子,她用爱心滋养学生的心田。她把班级里每个学生的进步都一一作了详实的记录,和家长一起共同培育孩子,小到剪指甲,理发,梳头发;大到走姿、坐式、待人接物,无一不做得细致入微。 

  逄赧赧老师对学生怀有深挚的感情,她呕心沥血地为学生操劳。她对学生的情感深,责任心强,教育方法也非常多,逄赧赧老师的爱不仅鼓舞了学生的上进心,并激起学生对她的仰慕和爱戴。 

  逄赧赧老师情系特教事业,爱撒无声世界。她为我们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吴建强 于继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