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评论

  爱是人生最美的风景,孝是生命最厚重的底色。平凡的农村妇女,能够将爱、孝兼收而并蓄,彰显着最质朴的人性——爱无疆孝无边。她是不幸的,亲人离世,还未从痛苦中走出来的温桂仙,就要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一个破碎家庭的重担,面对责任,她没有推辞。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带着没有血缘关系的婆婆和侄女改嫁,面对困难,她咬牙坚持。她又是幸运的,遇见于观国这样一个理解和支持她的好人,面对善心,她用一生回报。中国好人温桂仙,她就是这样一名孝与爱的践行者。

  用真心传递真爱。温桂仙那无比真诚的心灵,不能不赞叹人间爱的神奇力量。以自己的惊人之举,演绎了人间真爱的精彩一幕。面对昏迷不醒的丈夫,6年的时间她细心照料,面对孱弱的一家老小,日复一日她依然坚守。海明威曾经说过:“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生活给温桂仙留下的伤疤不可谓不深,以爱的名义砥砺前行,以孝的名义栉风沐雨,她于伤疤之处绽放出了光彩夺目的花朵,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润物无声。

  用真爱践行孝心。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最感人至深的美德。孝于国而言,书写着精神文化的辉煌;孝于家而言,抒发着家庭成员的关怀。“进了这个门,就是这个家的人,无论何时我都是您的女儿,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就不害怕困难……”,亲情是最人类最美好的情感,她是精神和情感打磨之后的完美结晶。在温桂仙的身上,让人们看到的就是这样光辉!因丈夫离世,温桂仙四处借钱为丈夫治疗,但事与愿违,丈夫最终离开人世。在以后的时间中,温桂仙悉心照顾一家老小,将自己物质需求的一切无限压缩,将自己的情感关怀无限放大,换得老人孩子的舒心和安逸。温桂仙让世人看到的不仅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更是中华传统孝道的现代诠释!

  用美德感动人间。一个朴素的故事,抒写最美的情感关怀,感人至深;一个平凡的善行,绽放着人间美德的艳葩,沁润心脾。当感动的潮水涌入道德的堤坝并澎湃而过,我们的心田已经积蓄了足够的道德积淀。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我们不愿看到温桂仙的人生轨迹再度重复,但我们相信会有更多人像温桂仙一样,秉承并崇尚真善美。如果爱和温暖占据了我们的精神世界,那么虚假和不善将无处立足之地,让我们一起感受并传承这份温情吧。(刘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