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好人365 »评论

  1993年,来自云南的温桂仙与乔官镇于家山前村的于世林结婚,2006年,于世林遭遇车祸昏迷不醒,温桂仙四处借款为其治病,2011年于世林撒手人寰,在此期间,温桂仙的公公、大哥、二哥、四弟相继去世。此后,温桂仙承担起照顾婆婆、儿子和侄女的重担。2013年温桂仙带着婆婆、侄女、儿子嫁给了同村的于观国,在夫妻二人的操持下,全家人日子过得艰辛却其乐融融。2017年3月温桂仙入选“中国好人榜”。(5月9日《潍坊文明网》)

  噩运频临,危难叠至。几年时间一个大家庭的男性顶梁柱相继去世,只留下年迈的老人、年少的孩子以及远嫁而来的一个儿媳,这样的场景以前或许只会在电影桥段里出现,然而它却真实的发生在潍坊市温桂仙这个农村妇女身上。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可想而知这个柔弱的农村妇女,在面对压的令她几乎窒息的家庭重任时曾经的绝望和无助。

  在众乡亲都为这个风雨飘摇之中的家庭深深捏一把汗的时候,大家期望中的“奇迹”出现了。温桂仙既没有一走了之弃婆婆与孩子于不顾,也没有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变得消极不振,而是用她的信念和毅力、用她的付出和汗水,为这个家庭重新撑起了一片天。说易行难,为了这个决定,其间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委屈,流过多少泪水,想必只有温桂仙自己最清楚。

  不过,现实还是太过残酷。即便温桂仙挺直脊梁去为这个家庭争得曙光,然而她以及家庭仍没有完全走出阴霾的包围。既然阳光不能完全照进自己的世界,几经挣扎她决定踮起脚尖主动拥抱太阳——带着婆婆、儿子以及“女儿”改嫁。不消说旁人,就连温桂仙的婆婆初闻这个想法时也着实吓了一跳。温桂仙用她郑重的承诺和诚恳的态度,换来了婆婆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赢得了同村人于观国坚实的臂膀和金子般的心。

  在人们的声声祝福中,温桂仙和于观国牵手组建了新的家庭。他们两个人共同劳作,共担风雨,使得这个新家越来越有家的样子。虽然这个家庭现在还不是很富裕,但是这个家庭里的成员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婆婆老有所养、“小女儿”聪明懂事、儿子学业待成、夫妻二人相濡以沫,这难道不是我们常说的幸福的味道?

  在现实生活中,幸福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不同的是,普通人只需站立即可摘得的幸福,在温桂仙那里却需要靠踮起脚尖才能触碰到,这样的精彩人生理应赢得人们的喝彩。这个踮着脚尖拥抱太阳的身影,也让人们对于亲情、责任和和谐这些词语有了新的理解。对于这个前半生命运多舛的女人,我们也衷心的祝愿她好人好报、苦尽甘来、幸福常在!(杨忠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