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5月24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潍坊聋哑学校组织开展了“扬传统文化,树爱国之心”,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包粽子大赛。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潍坊聋校开展了系列传统节日活动,将传统节日纳入到课程中,进课堂弘扬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期间,学生充分了解端午节的来历,通过出黑板报、上一节主题课,包一次粽子等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4日,全校师生进行了包粽子大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舞动起了粽叶,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他们的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大家看着自己包出来的形态各异的粽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活动场上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中午,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粽子终于煮熟啦,他们一起分享劳动后的喜悦。

  这次实践活动不但让学生学会了包粽子的技巧,同时还真切地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了节日气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