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五月粽叶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单位地矿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山东地矿四院在职工食堂举行了主题为“粽叶飘香,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互赠祝福”的包粽子比赛,该院30余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糯米、粽叶、红枣、棉线等必备包粽子的材料被整齐地摆上桌台,职工们积极动手参与,一些经验丰富的职工身手不凡,包出的的粽子既饱满又美观,许多第一次尝试的职工也不甘落后,积极学习包粽子的诀窍。卷粽叶、放米、捆扎,既分工又合作,说笑中大家共同体验着制作美食的快乐。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盆盆糯米和红枣变成了一个个满怀情义的粽子。比赛最后,山东地矿四院工会为包粽子数量名列前茅的职工现场颁发了比赛奖品,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职工们纷纷表示,以如此特殊的方式共度传统佳节,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气息,同事们还培养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活动结束以后,该院将包好的粽子蒸熟后纷纷送到野外一线项目和机台,让野外的职工也能够吃上自己同事包的“情义粽”。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一大传统习俗。山东地矿四院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通过组织职工亲自动手包粽子,让职工真切得去感受端午节的传统内涵,体会包粽子的无尽乐趣,分享共同的劳动成果,感受节日的浓厚气息,也让广大职工,特别是野外一线职工感受到了地矿大家庭的温暖,激励广大职工团结互助、爱岗敬业,为地勘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地矿四院职工们比赛包粽子场景

   

  山东地矿四院一职工开心地展示自己包的粽子

   

  专心投入地包粽子

   

  一盆盆包好的粽子收获满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