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6月5日上午,由坊子区西华昌社区、市救助管理站、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关爱老人 让爱回家”活动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

  早早在现场等候的社区居民 

  文艺演出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开场了 

  为喜迎七十周年国庆, 弘扬传统端午佳节文化,西华昌社区特意组织“端午飘香 情暖夕阳”文艺演出,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开场。合唱、舞蹈、快板、戏曲……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的社区居民掌声连连,大呼过瘾。

  合唱表演 

  合唱表演 

  精彩的舞蹈演出 

  快板表演 

  戏曲表演 

  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吸引了20多名“参赛选手”现场比拼手艺,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包粽子比赛,参赛者们兴高采烈 

  热闹的包粽子场面 

  热火朝天的包粽子比赛 

  参赛居民们争先恐后包粽子 

  作品展示 

  暖场演出结束后,市救助管理站和爱心义工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关爱老人 让爱回家”活动的目的——为社区里有潜在走失风险的居民,特别是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年朋友进行防走失知识普及,给老年朋友更多关爱,愿每个家庭都团圆美满。

  “关爱老人 让爱回家”活动宣讲 

  为社区居民们讲解黄手环用途和用法 

  登记信息 领取黄手环 

  最后,志愿者们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登记了相关信息,免费发放了130余枚黄手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