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近日,潍城区西关街道高家东社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在结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粽香四溢,浓情端午”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召集社区志愿者来到指定地点,举办端午包粽子活动。每个人的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绿色的粽叶掺杂着红枣、糯米的甜香,顿时打开人们的味蕾。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与人员众多,广大公民积极性异常高涨。由党员、居民、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共同参与。社区粽子店老板现场教授包粽子技巧——“几片粽叶对折,放入糯米和红枣,一个个散发着清香的粽子就完成了”。香甜的粽香伴随着嘹亮的歌声,让这个端午节绽放出不同的色彩,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富有内涵。 

  活动中,社区组织喜欢唱歌的社区居民与敬老院的老人,同台合唱《母亲》,借助本次活动,关心身边的老人,与老人们共同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用歌声倡导孝道美德。 

  “绿叶红枣白糯米,浓情端午总相宜”。通过结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积极与广大社区居民,共同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此次举办的“粽香四溢,浓情端午”活动,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极大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