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和谐亲情,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奎文区大虞街道虞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社区“红小二”志愿服务队为第二天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提前做准备,将社区工作人员买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进行清洗和浸泡。

  6月18日上午,社区“红小二”和辖区居民、志愿者们开始一起包粽子。看着自己亲手包出来的漂亮粽子大家开心不已,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

  飘香的粽子出炉了,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亲手送到了辖区老党员和退役军人家庭手中,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提前为他们送上一份关怀。

  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