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引导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好氛围。近日,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当日,社区邀请了辖区内擅长包粽子的奶奶、阿姨们,手把手教社区内的儿童包粽子。在奶奶、阿姨们的指导下,孩子们的学习劲头非常高,一个个有板有眼地包起粽子。同时,社区还请来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从端午节的由来、历史名人、习俗、食俗、端午诗歌、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分类讲解,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继承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

  参加活动的刘渠民阿姨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今天的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