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为了迎接传统佳节端午节,6月19日上午潍坊市美术馆举办了“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端午节亲子活动。 

  市美术馆特别邀请了潍坊市非遗传承人赵日文老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开始赵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粽子的由来以及粽子的制作方法。赵日文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现场的大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我们自己的节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是最激动人手的时刻,赵日文老师逐一教每一位大小朋友包粽子。大朋友叠粽叶,小朋友装糯米、红枣,共同制作出了一个个饱含亲情的粽子。 

  整个活动下来,大朋友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活动最后,每个家庭还发表了活动感想。

  明阳家庭:听端午故事,学传统文化,做美味粽子。在美术馆过了一个有特别意义的端午节。我们小学生要自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溯溯家庭:包粽子,包的是一份快乐的心情;吃粽子,吃的是一份古老的文化。通过这次包粽子体验活动,我们又找到了久违的节日味道,亲子活动让孩子也过了一把传统节日的瘾。 

  木格家庭:走进美术馆过端午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让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传统美德在孩子身上传承下去。下次还来美术馆体验有趣的亲子活动!

  金豆家庭: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好吃,主要是把自己的一份节日的心情包了进去。随着粽叶的飘香想起小时候在老家过端午节的情景。 品尝着每家不同的味道,分享着他们的心情,还有浓浓的暖暖的节日的味道! 

  玺婷家庭:今天我们第一次学习包粽子。传统文化的精神也被包进了我们的粽子里。我们不仅收获了技能还收获了分享的乐趣,下次过节我们还要来潍坊市美术馆参与亲子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