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端午节作为中华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维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随着端午的到来,为了让民众更深入地了解传统民俗,提高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分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端午民俗 知多少?”

  分院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从端午节的起源与传说、相关风俗习惯等方面入手,介绍了相关知识。活动现场举行了“端午诗词接龙”、“猜字谜”、“端午习俗知多少?”等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参与活动的员工分组抢答,积极性很高。活动还分享交流了自己所知道的端午节习俗,挂艾草、制香囊、吃粽子、荡秋千、吃五毒饼等等端午习俗。并现场组织干部职工自己亲身体验“包粽子”——这一端午节传统民俗。

 

  员工在包粽子

  通过活动开展能让人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所具有的伦理道德和审美内涵,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

  “浓情端午 香暖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退休职工、老党员、老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爱护,6月23日下午,分院组织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退休职工、老党员、老干部的活动,志愿者们逐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美好祝愿和节日问候。

  看望老干部

  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包了300多只粽子,并分组看望了16名老干部、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粽子等节日礼物,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来到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干部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了解实际需求及困难问题,介绍了分院近期发展情况,鼓励离退休干部继续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发挥余热,为分院今后的发展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给予多方面的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传递关爱与温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职工们在包粽子、送粽子的过程中增进感情,度过一个快乐、温暖、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