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五道庙社区为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居民爱国爱党的情怀。借助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优势资源,在这中国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动员社区志愿者,与广大居民共同开展“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 情满社区端午节新时代文明活动。社区志愿者、党员、居民们欢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室内,共庆端午佳节。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包粽子手艺娴熟的阿姨,现场变身指导“老师”,教授大家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的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

  社区的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煮好的粽子送到社区老党员、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的手中,社区居民深深感受到来自党的关心与关爱。潍城区五道庙社区将党史教育融汇到具体工作中,切实为民着想,结合中国传统佳节,广泛动员居民参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学习了祖国的传统文化知识,体验了传统文化氛围,让居民们走进端午、品位端午,在体会到传统节日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增进爱国爱党之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