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让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曹家巷社区联合潍坊银行东风西街支行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室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端午节活动。社区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防诈骗知识讲座”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端午节”等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讲座中,潍坊银行工作人员就当前诈骗的常用手段、诈骗的特点和被诈骗的群众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提醒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银行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在包粽子活动现场,志愿者者对大家进行指导,手把手教居民如何包好粽子。社区内粽叶舞动、草绳穿梭,各种形状的粽子开始成型:有三角形的、长方形的、扁平形的……各具特色。很快,桌子上堆起了各种形状的粽子。

  曹家巷社区坚持尊老敬老传统,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独居老人家中,社区老人感受到来自党的关爱与关心。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社区时刻挂念着社区老人。今后,社区还将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社区里的弱势群体,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端午节文明实践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居民们热情高涨,意犹未尽。此次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居民感受到的不仅是节日气氛,更体会到社区的温暖。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入户慰问的形式陪伴居民度过有温度的端午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