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端午节 »潍坊人的端午习俗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 6月9日下午,中上虞社区携手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共同举办“粽香迎端午·浓情庆百年”群众文化活动。社区居民聚在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巧手包粽”活动开始了,志愿者们提前把泡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雪白的糯米、鲜红的枣子,翠绿的棕叶在大家手中上下翻飞,一个个胖乎乎的粽子不一会儿就包好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喜笑颜开。

  在节日的欢快气氛中,大家又一起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通过合唱庆祝祖国百年华诞。

  粽子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等送去了大家亲手包的粽子,和他们话家常、迎端午。

  一片粽叶,凝聚家国情怀,一声祝福,送上期望祝愿,大家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表达着对祖国最朴素的热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