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志愿服务风采 »头条

  这几天十大杰出青年的新闻让我感触很深,其中王兵的经历更是让我感动,他将自己的血干细胞捐献给了别人,深深的撼动了我,我认为他是想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在建设自己的国家中都奋发向前,建功立业。他获奖从不炫耀,出于对生命的尊重和爱护,他坚持无偿献血,他呼吁人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中国建设,让青春闪光生命无悔。

  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以前在教室板报上耀眼的写着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让我们每一位青少年更加认识祖国。

  中国梦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是我们中国十三亿人共同的梦想。近年来,我国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是精神上,文化上越来越衰退。西方国家的文化使我国人民中毒很深,崇洋媚外,竟有人只为了那一点钱把生我们,养育我们的祖国母亲出卖了。我们的主席声明指出:“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要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必须凝结中国力量,也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作为华夏子女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响应国家的号召,弘扬中国精神,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将来也能为社会服务去帮助更多的人。

  有人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必须走中国道路呢?因为近代史从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我们成了历史上被很多国家欺负的对象,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为新中国找到了一条救亡之路,那么整个过程都是我们国家的爱国主意者,道德高尚的民族人士用他们的鲜血印证了这条道路。

  我觉得我们自己更要参加志愿服务,我觉得志愿服务是指个人奉献的精力,具有无偿性,志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促进社会进步。(安丘市新大双语五年级七班赵智健)

Top